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 公司股东退股流程介绍

    今年的性侵风波让刘强东和京东集团都折腾得够呛,京东发展路径受阻,刘强东本人企业家形象受到断崖式打击,任志强还点名刘强东,称其损害了京东企业形象,阻碍的京东的发展,刘强东本人难辞其咎。如今,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是否是受性侵事件影响呢?

    刘强东
    刘强东

    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于12月12日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刘强东股权占比14.02%,成为第二大股东,不过仍疑似京东数科实际控制人。此外,本次京东数科新增一名董事章肖明。对此,京东数科方面表示,“我们暂不回应此事”。

    公司股东退股流程介绍

    退股流程: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如果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六十日内,股东与公司不能达成股权收购协议的,股东可以自股东会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九十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人民法院对股权收购事项依法作出裁判。申请退股,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连续五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该五年连续盈利,并且符合本法规定的分配利润条件的。2、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3、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现,股东会会议通过决议修改章程使公司存续。

    总而言之,刘强东降为第二股东是京东金融股权分配的结果,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则以16.13%的股权成第一大股东。但是,根据市场猜测,刘强东将为第二股东但是可能还是京东集团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