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华为免门票 似乎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12月15日,焦作神农山景区管理部门的一则公告,让很多网友纷纷点赞。公告称,神农山景区自2018年12月16日至2018年12月29日,对使用华为手机的游客执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持华为免门票政策引起网友们热议,这似乎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使用华为手机竟然可以免门票
    使用华为手机竟然可以免门票

    持华为免门票

    针对吃华为免门票的神农山景区公告,很多网友表示这个政策有歧视含义。对于那些没有使用华为手机的消费者就要买票参观,而那些持有华为手机的人则可以免票,是谁赋予神农山景区划分消费者购票资格的权力?

    根据《民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上纲上线:消费者人人平等,都享有同样的权利和义务,商家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而且无权对消费者进行可以的划分。所以,持华为免门票政策必须停掉。

    景区是否在蹭热点?

    有人质疑神农山景区是在蹭华为的热度炒作自己,也有人说这是正能量,应该支持,还有人说这样做不公平,损害了其他品牌手机用户。但不管怎么说,神农山景区的这种另类的宣传手法在法律专家看来,不管景区是否在蹭热点,但景区舍弃自己利益不侵害他人,法律是不禁止的,总比那些黑心景区强百倍。怎么样,小伙伴们,看了神农山景区的宣传手法,你有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