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这一举动对加密市场有何影响

    当地时间1月10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次批准了11只比特币现货ETF,并授权这11只ETF在1月11日开始上市交易。受到比特币现货ETF获批预期推动,比特币价格已经上涨到获批后的46000美元左右。1月11日,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49000美元,后又回落。

    美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美国批准比特币现货ETF

    比特币ETF获得批准的主要意义是帮助美国主流投资者能够合规地投资比特币,解决他们的开户和技术门槛以及税务难题,这一举动意味着未来数字资产市场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短期来看刺激效应并不会非常明显。但如果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一举动会明显提高数字资产的合规性和可投资性,市场深度和流动性将持续改善。市场的波动未来会持续减少,投资者对于投资数字资产的信心会持续增强。从长期来看,传统的资金会进入加密市场,加密市场的长期发展会迎来新的助力,市场可能进入到一个盘整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