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沙东九价HPV疫苗“二剂次”来了 国产还得等两年

    2024年1月9日下午,美国药企默沙东宣布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的9-14岁女性二剂次接种程序(0,6-12月)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这意味着佳达修®9将新增9-14岁二剂次接种程序。三剂次的佳达修®9价格为1318元/剂次(含20元接种服务费),3剂共计3954元人民币,不同地区间的疫苗价格略有差异。

    默沙东九价HPV疫苗“二剂次”来了
    默沙东九价HPV疫苗“二剂次”来了

    HPV的病毒非常复杂,存在多个亚型,每一种亚型都有可能存在不同的特征,人体对HPV的免疫反应非常复杂,包括免疫记忆的建议力和维持,以及如何最有效的激发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是疫苗研发的关键。研究表明2剂次九价HPV疫苗在预防HPV相关感染和相关的疾病中具有良好的作用,一些临床实验证明了2剂次疫苗非常有效。目前国内市场上的HPV厂商分别有四家,中国已获批的二价HPV疫苗对9~14岁的女性均只需接种两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