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买苹果股 屡增持成其第二大股东

    尽管年事已高,股神巴菲特的一举一动仍会引来全球市场的关注。最新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买苹果股,一跃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买买买背后表明巴菲特看好苹果股票。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增持1240万股苹果股票,增幅5.2%,共持约2.52亿股,季末市值约466亿美元。被问及时,巴菲特说:“我们就略微买了一点。”

    他表示苹果的实际估值存在于消费者与苹果公司的深度关联里。对用户来说,相比iPhone的用途,iPhone“价格明显偏低”,“我并不关注下个季度或是明年的销售额数字。我所关注的是,数以亿计的人都在实际生活中使用iPhone。”

    这已是巴菲特连续第二季度增持苹果,苹果已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最大持仓,而伯克希尔也已是苹果的第二大股东。

    此前,巴菲特一直声称“看不懂科技股”。

    巴菲特买苹果股
    巴菲特

    自2015年年中以来,苹果股价累计下跌近30%;2016年第一财季,苹果的销售几乎停滞,增长率仅为0.4%,这为伯克希尔建仓苹果股票带来了良机。

    2016年,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一位投资经理开始建仓苹果股票,买入约1000万股。在得到巴菲特批准后,该公司大举建仓苹果。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1日至1月31日,伯克希尔增持了近7600万股苹果股票。

    此后,伯克希尔不断增持苹果股票。

    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买入了约7500万股苹果股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公司已持有1.653亿股苹果股票。

    大举买入的背后,是巴菲特对苹果盈利能力充满信心。事实上,苹果的表现也未让巴菲特失望。截至美东时间8月30日收盘,苹果股价报225.03美元,巴菲特已经赚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