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沈阳现美女人体盛宴 比基尼美女色诱食客(图)

    你吃过人体盛宴吗?沈阳现美女人体盛宴,真是色香味俱全!报道称,辽宁沈阳某食馆开业摆“人体盛宴”庆祝,引客人好奇拍照品尝。由于开业的是家虾馆,所以在身穿比基尼的美女模特身上摆满了小龙虾供食客品尝。

    有图有真相。新闻图片上,煮熟的鲜红小龙虾与女模特白花花的肉体,对比度鲜明,很是打眼。问题是,面对人肉多过虾肉的“盛宴”,食客们能吃出什么味道呢?

    “人体盛宴”,即“人体盛”,舶自日本,是古代大和民族极端大男子主义的产物。虽然其影响仍然存在,但这种以年轻女性的“肉”为主的“盛宴”,完全是为了迎合某些男人畸形的贪欲,早已处于式微之势。遗憾的是,在日本越来越不受待见的“人体盛”,最近几年在中国却不时见诸媒体。

    在日本,“人体盛”对艺妓的选拔、训练和制作过程,有严格的要求,“盛宴”过程很讲究仪式感,多少带点岛国饮食文化的历史遗风。而在我国,“人体盛”早已异化,与文化无关,甚至与饮食都关系不大,只剩下噱头的味道。食客们面对人体上的食物,关心的已不是味道,而是食物放置的部位。小编好奇的是,此时此刻,食客对“食色,性也”的古语,是不是也有另类的体味呢?

    我国饮食文化,讲究“色、香、味”俱全。“人体盛”倒也颇具“色、香、味”,只是此“色”是人肉“色”,此“香”是人体“香”,此“味”不是油盐酱醋味,而是“俗味“。面对中国特色的“人体盛”,食客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人体”之间,不在乎“人体”盛什么。只要是年轻貌美的女性,在其白花花的人体上放上几片土豆丝,“色”胆包天的食客,也会吃得津津有“味”,只是这里的“味”已完全变味,无关舌尖之味,只剩恶俗之味。

    沈阳现美女人体盛宴
    沈阳现美女人体盛宴

    古人说的“秀色可餐”,是形容女子容貌非常美丽,并非真的想“食之”。而当下一些国人却颇具“创意”地把“食”、“色”合二为一,在挖空心思吃遍了“天上飞的地上走的”之外,终于“拿来主义”地将“人体盛”这道陈腐之菜挖掘出来。泱泱大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大厨们难道江郎才尽,挖掘不出新菜品,非要把“秀色”端上餐桌让人“食之”不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