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摄像头对床铺 偷窥房客隐私是否触犯法律

    现在各个地方的酒店各种高中低档的数不胜数,很多人都住过酒店。其中酒店安装摄像头是很平常的事了,可是最近很多人在网上反映说有些酒店摄像头对床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酒店走廊里按摄像头是很正常的事,可是把摄像头按到房间里面,就让人感觉怪怪的了。

    针对网上说的酒店摄像头对床铺的事情,很多人表示这是侵犯房客的个人隐私,这种行为应该是属于偷窥,是触犯法律的。那么这种事情目前究竟有没有酒店还在进行中,这种摄像头的安装是酒店有意为之,还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目的。网上一位王女士说,她之前入住上海的一家酒店,就遭遇了房间内安装摄像头的事情。

    据悉王女士入住的酒店摄像头对床铺,当晚王女士入住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在第二天早上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一摄像头,回想从昨晚到早上的事情,王女士表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在监视之下,尤其是还有自己在房间里面穿睡衣睡觉的画面。

    酒店摄像头对床铺
    酒店摄像头对床铺

    随后王女士报了警。警察提取了监控,酒店摄像头对床铺确实将王女士在床上的举动都录了下来,王女士表示酒店的这种安装摄像头在房间里面的行为是侵犯她人隐私的行为,对此王女士要求酒店赔礼道歉。

    而对于这一事件,酒店给出的解释是摄像头是酒店安装的,但只是处于房客的安全考虑,但对于摄像头的角度问题,酒店并没有做出正面回答。这一事件发生之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很多人都表示酒店摄像头对床铺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要求有关部门严肃处理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