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军新飞豹轰炸机首飞 关键技术攻关中(6)

    线束敷设是该型机研制中的一项重要设计工作,既要求系统间干扰小,还要便于检查和维修,最重要的是要防止线束机械磨损或损坏,提高线束安全性和可靠性。然而,在进行飞控操纵机构上的线束敷设时,设计员遇到了困难:由于脚蹬机械运动行程需达到一定距离,脚蹬上的传感器线束必须留有充分的长度余量,且线束随着脚蹬处于运动状态,而脚蹬周围空间布置有液压管路。如何才能避免线束机械磨损?周围空间没有合适的卡箍安装点,线束如何固定?针对这些问题,在场的主任师、设计员集智攻关,都未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他们向陈骊醒汇报了该技术问题。

    陈骊醒耐心询问了相关技术人员,分析了技术图纸,查看了飞机现场,最后组织了工作研讨,指出该问题症结是中央操纵机构成品与飞机线束间界面不清晰。然后,他指示在中央操纵机构成品与飞机线束间设立分离面,并对线束在成品上绑扎固定的路径和需要考虑的因素进行了指导,问题迎刃而解!

    29年的航空生涯,陈骊醒收获了“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人选”等一个个头衔,但他更加看重的是飞机型谱多元化发展,“我喜欢看鹰展翅高飞的样子,更渴望亲手将我们的战鹰托举蓝天。”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