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军新飞豹轰炸机首飞 关键技术攻关中(5)

    陈骊醒从不担心研制团队告诉自己,某项目无法推进,他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他看来,飞机研制就像跑长跑,在快接近终点的时候就会出现“高原期”,这就需要团队的力量。因此,他很喜欢和团队讨论问题,“理不辨不明,讨论问题、寻求答案的过程同时也是压力释放的过程。整个任务不是孤军奋战,是一个团队协作,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是会为解决问题提供更开阔的思路和更多方法。”

    当然,除了这种调动团队、掌控全局的能力外,在攻坚的最前线,也能看到陈骊醒睿智的身影:

    在飞机首飞前一周的一天,试飞员在飞机试滑过程中发现刹车压力建压慢,这一下子让团队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陈骊醒从全局出发,明确一定要查出原因,让试飞员放心安全飞行;同时,连夜组织一飞院和相关成品厂排故。在发动机试车轰鸣的环境条件下,陈骊醒和技术人员一起进行机上试验、试验室试验查找原因,数次召开现场技术协调会,根据试验数据分析故障,凭借深厚的功底,从细节入手,提出技术分析思路,并通过验证试验,确定了故障原因。此后,他和大家一道制定解决方案,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夜战,终于圆满解决了问题。在微凉的晨曦中,陈骊醒顾不上休息,又前往试飞团与试飞员进行技术协调,详细说明技术问题解决情况……

    类似救急的事,在某型机研制中再平常不过。实在推进不下去的时候,科研人员就会找到陈骊醒。在大家心目中,陈骊醒不仅具有驾驭整体的“大能力”,而且善于“工细活”,能够带领大家处理细节性技术问题。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