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军新飞豹轰炸机首飞 关键技术攻关中(3)

    找准方向,事半功倍!陈骊醒要求团队在研制之初将“建队伍、做计划”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亲自牵头规划出常规工作和关键技术攻关专题。用他的话说“既要避免将苍蝇当老虎打浪费时间,又要避免将老虎当苍蝇打造成技术风险。”

    得益于科学合理的顶层规划,电传飞控研制虽然也有一段摸索的过程,但在方向上,没有出现重大失误。所有的地面仿真试验和半物理试验得出的曲线和理论计算的曲线,吻合度都很高,而且,经过首飞,控制率设计也得到了飞行员的充分认可。

    改型升级的飞机约束多、限制多,而且原型机是我军现役飞机中携带外挂物品种最多、构型最为复杂的战机,在此基础上加装某装置、增挂超大型外挂物且保证飞机平台性能不降低,总体技术方案制定、气动外形设计同样难度很大。为此,陈骊醒力主团队采用国内数值仿真计算最前沿的CFD数值模拟方法和气动噪声分析方法,并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协调,确保了研制要求。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