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裤”的主人杨休 设计灵感源自苏州水门

    直到2012年,杨休和他的房地产项目都突然蹿红:先有杨休豪掷4亿捐款南京大学,打破国内最大手笔校友捐款额纪录。之后,杨休在苏州金鸡湖畔投资45亿建造的“东方之门”也在微博上一炮而红。

    钢结构裸露的“东方之门”,其外形被网民们调侃为“一条特大号的秋裤”。网民随后以“秋裤”为原型,开发了一系列的戏仿和恶搞。53岁的杨休用的是iPhone,他用手机上微博只潜水不发言,默默地关注着“秋裤”热潮的猛烈来袭和悄然退去。

    直到两个月后,杨休才愿意面对本报记者,独家回应关于“东方之门”的是是非非。

    “除了苏州的东方之门外,未来还将在中国的几个发达城市再建四座东方之门。”10月30日,杨休在东方之门工地边的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这个空军高级军官之子、1990年从南京大学教学岗位下海经商的文化人,现在人事档案和关系都还在南大,“所以我主业是教书,副业是经商。”杨休在对本报记者说。

    他说他过去和现在都不缺钱,他声称他所收藏的书画艺术品,“估价至少50亿以上”;他还爱研究工科,以致下海之初曾研发过四人座小型客机,后来还研制过高科技电动车。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