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撞坏私家车诚恳道歉 字条真诚感动车主放弃索赔

    导读:一名学生撞坏了私家车,非但没有乘机逃跑,反而用于承担责任,留下字条诚恳道歉,的确令人佩服。而车主本来看到小车被撞坏甚感怒气,但是看到字条字字真诚,并为之感动,于是决定放弃索赔。学生诚实,车主大度,可喜可贺。

    学生撞坏车字条道歉
    学生撞坏车字条道歉

    股城网综合报道:11月2日中午,扬州一小孩无意撞坏了一辆小车的倒车镜。但是,他并没有为了逃避责任而逃走,而是留在私家车旁边等待车主。可是,越来越接近下午上学时间,车主还未现身。小孩感到很焦急。

    于是,小孩留下了一张字条:我是扬大附中一名学生,在今天中午的放学途中不小心弄坏了您的车。主要是一划痕及左后视镜。我无法及时赔偿,对不起。”并在字条上留下了联系方式。写完字条之后,这名学生就将字条贴在私家车的玻璃镜上。

    此时,学生就急急忙忙踩着单车赶回学校。当学生刚拉起打车,车主就看到自己的车被撞坏,于是上前理论。刚想说话,就看到车上贴着字条。最后得知,原来学生撞坏车子后等了好久,最后担心上学迟到,所以留下字条道歉。

    车主看到字条,字字真诚,非常感动。所以并没有责怪学生的意思,非但没有追究赔偿,反而叫学生快点去上学,并叮嘱他好好学习。

    对于此事件,虽然非常普通,但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

    陈曼:做错事就要认,这学生如此诚实,不错不错。

    好风:好学生,诚实的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

    塔卡才:学生诚实值得称赞,车主如此大度也值得表扬。

    潮汕人:从这件事可以得知,素质是多么重要的,学生不需要赔偿,也是他的造化,支持。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