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裤”的主人杨休 设计灵感源自苏州水门(4)

    《21世纪》:再造四个东方之门,钱从哪来?

    杨休:没有钱我是不会做事的。1986年开始,我在教书的同时也兼职做过生意,从搞软件开发直到现在造东方之门,这中间基本没有遇到很大风险,而跟我同时起步的人中,99%办的企业都倒闭了,这并不是说我的能力比别人更强,而是我做事还算稳当,比较保守。我做了20多年房地产,经历了几轮周期起伏,我做的项目至今没有出现过烂尾楼。

    《21世纪》:在南大110周年校庆上,你向学校捐款4亿,被舆论高度关注。而这笔巨额捐款是否会对你投资东方之门造成影响?

    杨休:这笔捐款其实是早就与南大谈好的。4个亿中,有1亿是筹建博物馆的钱,剩余3亿是筹备南大工学院的资金,所以在110周年校庆上只是兑现以前的承诺而已。实际上现在我的人事档案和关系都还在南大,反而做生意是我的副业。我一年从南大可以领10多万工资,都用来资助贫困学生。

    “回报比较可靠的是买书画”

    《21世纪》:按照东方之门的设计,未来在楼层中有不少显示你个人趣味的区域,比如你的博物馆也将坐落其中?

    杨休:我一直搞收藏,而我在南京的长风堂博物馆面积较小,不少藏品无法在那里展出,所以在东方之门里设计了我新的个人博物馆,用来展出文物和藏品。另外在东方之门5楼还有一条文化街,未来将只经营高端真品古董。

    整个东方之门,三分之二以上都是我们的自留物业,包括商场和酒店等都由我们运营,只有部分商品房对外出售。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