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妇守荒岛26年 民兵嫌弃条件艰苦从未超过13天

    导读:夫妇守荒岛26年,尽心尽力令人敬佩。而人武部派来的民兵,则嫌弃条件艰苦,登岛从未超过13天。这对夫妇守荒岛,风雨不改,每天坚持升国旗奏国歌。

    1986年,在开山岛上驻扎的海防部队撤离,开山岛被转交给灌云县人武部管辖。27岁的民兵营长王继才被派去独自守岛。妻子王仕花探望丈夫后十分心疼,把1岁多的女儿托给婆婆,辞掉了小学教师的工作,也登岛守护。

    人武部先后派4批十多个民兵上岛,但条件实在太艰苦,登岛最长的也没超过13天。唯独这两夫妇,坚守了26年之久。漫长的岁月中,他们自己花钱购买国旗,坚持每天升国旗,用过的国旗超过150面。

    黄海茫茫,波涛滚滚,距连云港灌云县燕尾港镇12海里,弹丸般的开山岛孤悬海中,岛上屹立着一座哨所——中国第一夫妻边防哨,男的叫王继才,今年52岁,女的叫王仕花,今年50岁。

    他们从1986年上岛,坚持了整整25年,听坏了19台收音机,用过近百面国旗,偶有不公平或放弃的想法,却从没退缩。

    今年元旦,武警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特意千里迢迢赶到开山岛举行升旗典礼,向夫妇俩表达敬意。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责任编辑:小桥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