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裤”的主人杨休 设计灵感源自苏州水门(3)

    “我从来不缺钱”

    《21世纪》:苏州乾宁的工商资料还显示,公司在成立后的股东进出相当频繁,对于东方之门这么大的项目来说,成立时1个亿的注册资金也显得过少,在这个项目运作过程中,是否出现过资金紧张?

    杨休:我可以说,苏州乾宁的资金现在很充足。从成立开始,这个公司从来没有缺过钱。江苏银行是公司唯一的贷款银行,公司的账面上存款始终都比贷款要多。

    苏州乾宁在成立时的注册资本金是1个亿,有人质疑这点注册资本金怎么能撬动这么大的项目?实际上在当时,我们拿方案去竞拍土地是需要一个公司作为载体的,所以我们就注册了苏州乾宁,当时我们不能确定公司最终能否中标,所以在注册时仅注册了1个亿。

    顺利拿地后,我们也按计划和项

    目进展几次扩增了注册资本金。至于乾宁在成立后不久,就出现股东变更的情况,其实股东都是我的朋友,入股后不久他们有人觉得这个项目周期太漫长,他们更想做周期短的项目,所以后来有人退出了,而我又不希望陌生的外部资本太多地注入乾宁导致我对公司失去控制权,于是股东的变动基本上都是在我个人、我控制的公司和朋友公司间进行。

    东方之门项目的体量太大,我找朋友和同行入股也是出于互相间有个商量和监督的考虑。此前我也没有建设超大型建筑的经验,因此确实需要同行的支持和经验,因此我拿出苏州乾宁20%的股份找了朋友和同行入股。

    苏州的东方之门仅仅是开始。未来我还想再建造四个东方之门,分别在南京或常州、北京、上海和香港。如果能完成,这将是我在房地产领域的句号。

    上一页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