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裤”的主人杨休 设计灵感源自苏州水门(5)

    《21世纪》:你下海经商22年,但在这次事件出来之前,一直不太知名,一些公众对你的来历和资质背景感到好奇,甚至表示怀疑。

    杨休:我出身于空军家庭。我是1990年从南京大学教学岗位上辞职下海的,由于当时政策不允许个人注册公司,只能以个体户的形式经营,所以我花16.7万买了一家集体企业,这才曲线成立了公司。这家公司在起步时主要依靠高科技产品发展。

    后来我开始经营房地产和艺术品收藏。我从小学画画,从我个人经验来看,投资回报比较可靠的就是买书画,这行现在每年至少有20%-30%左右的回报率。现在我的所有收藏品估计至少在50亿,而我在这块的投资则是20多亿。很多人知道我收藏了很多陆俨少的画,他的作品《杜甫诗意百开册页》,我在2004年花了6930万购入,而现在有人愿意花5个亿买下这套作品。

    除了金刚石膜和数控机床等高端产品,现在我旗下的其它高科技企业目前大部分都已经转让给了合作伙伴。我在西安美院和南大目前都要教书,在南大我还招了文物鉴定本科生,但在高科技企业中科研项目研发,以前几乎都是我在主导,需要耗费太多精力,现在只能转让。

    目前文化产业和商业地产是我的两大业务。文化产业除了博物馆外,我还有两家拍卖公司、一家出版社和一个培训中心,这些是构成我的长风文化产业集团的主要公司。这些公司中,现在真正获利的是拍卖业务,而其它业务都需要靠钱养着。

    其实我一直以来并不缺钱,如果当时不选择下海经商,而是在大学教书并继续画画,到现在应该也能积累不少财富。

    上一页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