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全球将迎新冠疫苗上市高潮 高危人群可先接种

    时间接近年尾,计算着新冠疫苗也将快上市了,最近张文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将迎新冠疫苗上市高潮。很多国家都将会在近期上市疫苗,而我们中国的疫苗在年底也可以上市了,对于高危人群来说,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然后在实现人人均可接种。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世界将迎来新冠疫苗市场的高潮。11月28日上午,在上海科学论坛2020年特别活动开始和第154场“人类如何击败新型冠状病毒”活动的演讲之前,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透露了以上消息。

    张文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疫苗可能会上市。”他还敦促每个人现在不要期待这种疫苗,如果疫苗来了,他们不会打。

    关于目前正在接受紧急疫苗接种通知的一些单位,张文宏说,紧急疫苗接种是世界上比较普遍的情况。“如果您有与外国相关的需求,或者有出国或与国外物流项目联系的风险,则紧急接种疫苗符合法律规定。”

    疫苗投放市场后,谁应该第一个打?张文宏说,这次国家的设计很好,高风险的人将首先接种,最后,每个人都应该能够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