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健康码实际使用现状 便利老年人通行

    随着网络发展低俄快速,智能手机是大家普遍在使用的通讯工具了,当然手机功能的强大,疫情期间,健康码通行是一些地区的凭证了,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话是没有健康码的,所以老年人健康码实际使用现状是怎么样的呢?

    健康码的使用
    健康码的使用

    扫码点餐、网购车票、网约车出行,在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这些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这些对于年轻人便利,对于部分老人遭遇的不收现金、打不着车、没有健康码无法进公共场所的尴尬场景却时有发生。

    老年人健康码使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了生产生活方式,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效能。当下老年人面对社会智能化、数字化难以适应。于是24日晚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出炉,完善“健康码”管理,便利老年人通行。

    在北京东城区随机采访了20余位老人,75岁的刘先生表示,因老年机没有健康宝,子女特地为他更换了智能手机。也有老人称,会因此减少外出。26日,国家卫健委表示,争取把健康码和公交卡老年卡整合。还有以上国务院印发的方案中,从便利老年人日常交通出行、便利老年人使用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应用、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