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承认中国是强国吗 近几年对中国打击已经说明一切

    很多人认为中国目前只是一个大国,并不是强国。我国工业化水平、科技力量以及教育等多方面与发达国家还有不小距离。不过在美国看来,可能不是这么一回事。美国早已将中国当成最大竞争对手,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崛起感到担忧。

    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
    中国变得越来越强大

    2019年4月份,特朗普致电给美国前总统卡特,他向卡特表达了中国正超越美国的担忧。卡特当时向媒体表示,特朗普在与他通电话时说,他感到中国“正在走到我们的前面”。

    中国的确不断强大,而且有可能在未来超越美国。卡特对特朗普分析称:“你知道原因吗?我在1979年使对华外交关系实现正常化。你知道从那以后中国发动了几次战争吗?零。而我们一直在打仗。”

    卡特认为,中国之所以不断变得强大,是因为将钱用于合适的地方,比如投资基建,中国高铁长度已经长达1.8万英里。反观美国,起码在战争中浪费了3万亿美元。如果美国将这些钱用在正确项目上,根本不用担忧中国会超越美国。

    有媒体报道称,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不断对中国发动“攻击”,企图全面遏制中国崛起,这恰恰证明了中国目前的强大实力。不过中美目前差距还是非常明显,中国目前没有能力取代美国。中国要想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或许要等到20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