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与中国现在关系 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瑞典这个国家,虽然国土面积比较小,人口也不多,但却是发达国家,而且还是欧盟成员国,其各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然而,瑞典与中国现在关系是比较友好的。对此,有人疑问两国经济差距有多大?我们来瞧瞧吧。

    瑞典与中国GDP对比
    瑞典与中国GDP对比

    根据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99.0865万亿元(约为14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1%,其中人均GDP达到10276美元。而瑞典2019年GDP总量为5471.2亿美元,其中人均GDP达到54514美元。

    从上述的数据来看,虽说我国的GDP总量比瑞典高,但是人均GDP却与其有一定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我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但却还保持发展中国家身份不变的原因,确实中国人均GDP与发达国家存在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