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振华为何只判五年? 该案件更多细节被披露

    6月17日,新城控股原老总王振华猥亵女童案一审宣判,由于该案涉及未成年没有公开审理,只能从网上看到宣判结果,王振华判有期徒刑五年,周燕芬判有期徒刑四年。很多人都质疑王振华为何只判五年?一起去看看该案件的更多细节。

    王振华判决结果
    王振华判决结果

    普陀区法院披露了该案的一些核心问题,关于定罪问题,根据刑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是否有性器官的接触是区分强奸罪(包括奸淫幼女)与猥亵儿童罪的关键。以及关于量刑问题,被告人王振华在在案后及庭审中拒不供认其猥亵的犯罪事实,可酌情从重处罚。关于本案的审理期限问题,因被告人不认罪,且其中部分辩护人坚持作无罪辩护,故为审慎审理案件,适用普通程序进行审理。以及关于本案的审理程序和关于本案中青少年的保护问题,所以王振华被判五年。

    据知情人透露,王振华本人依旧否认自己进行了对幼女的猥亵行为,而且王振华对受害女童及家属没有任何道歉与赔偿行为。有律师表示,王振华如果提起上诉,二审的时候其也有更换律师的权利,因此后续的情况还有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