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国内游收入创新高 十一8亿人出游人均消费多少钱

    国庆是旅游黄金周,各大景区爆满不说,光是游客贡献的消费就创下了国内超6000亿元的收入。有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有8亿人出游,算下来国庆期间出游的旅客人均消费了750元,因此国庆国内游收入创新高。

    国庆旅游
    国庆旅游

    人均消费750元对于当代职场人来说,这仅是2018年月四分之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说明了我国经济水平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同时,国庆国内游收入创新高说明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精神消费。

    截至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

    江苏发布的通报数据显示,假日产品供需两旺,周庄古镇、中山陵、拙政园等传统旅游景区依然是游客的首选。文旅创意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比如彰显江苏地方元素的无锡水浒城的水浒故事汇,徐州的汉文化旅游节、汉服秀,常州的锡剧,苏州的姑苏十二娘风情节,淮安的传统戏曲汇演等。

    在江苏之后,是山东、四川和河南,这3个省份的国庆假期旅游收入均超过了500亿大关,其中,山东旅游收入579.5亿元,位居第二;四川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元,位居第三;河南旅游收入502亿元,位居第四。

    目前国庆旅游收入创新高,旅游经济前景巨大,下一年国庆你会贡献多少消费经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