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美经济对比差距有多大?

    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人均GDP也在不断提高,中国有望未来几年步入发达国家行列。那么到时候,美国最怕哪个国家?那必定会是中国。现在中美经济对比差距有多大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在过去的一年中,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公布的数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

    而我国的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增速度。根据IMF此前发布的预测,2018年,中国GDP规模达到13.46万亿美元,这与美国突破20万亿美元的规模还有一定距离,但中国GDP增速依旧高达6.6%,是美国的两倍之多。

    中国在2018年的GDP为13.608万亿美元,也与咱们之前公布的一样,而GNP约为13.557万亿美元——与GDP的差距也很小,GDP比GNP多了0.4%,几乎就可以认为两者相等了。

    但在GDP增长率方面,美国近几年来的GDP增长率均低于3%,而中国2018年的GDP增长率则高达6.6%,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中国每年能一直保持6%以上的GDP增长率,那么最快在十年以内,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