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会对我们带来什么影响?

    当地时间10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称,当前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IMF将再次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此前预测值为2.9%。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受俄乌冲突、新冠疫情、通胀、供应链问题等影响,IMF将在下周更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下调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7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IMF给出的2023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为2.9%。

    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加剧。IMF预计,占全球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一的国家在今年或明年会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经济下滑。即使在经济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民众也会因价格上涨和实际收入减少而“感觉像是经济衰退”。IMF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全球产出损失将达到约4万亿美元,相当于整个德国的经济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