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走势下跌 英伟达股票目标价却被上调

    北京时间7日晚,美股周一早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约120点。市场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进展、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经济数据。

    美股行情
    美股行情

    美东时间10月7日09:44(北京时间10月7日21:44),道指跌118.39点,或0.45%,报26455.33点;标普500指数跌13.58点,或0.46%,报2938.43点;纳指跌34点,或0.43%,报7948.47点。

    上周五道指收高372.68点,涨幅为1.42%。标普500指数收高1.42%,纳指收高1.4%。上周道指累计下跌0.92%,为连续第三周下跌。标普500指数跌0.33%,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纳指收高0.54%,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下跌的行情。

    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发展的同时,投资者也在关注日益激烈的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动态。分析师认为,弹劾调查可能不会直接影响美国的投资情绪,但可能对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产生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遭到了第二位举报人的举报。据报道,新的举报人掌握了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备受争议的7月25日电话会谈的第一手资料。第二位举报人的出现,增大了特朗普政府面临的压力。

    这位举报人指控称:特朗普寻求使用总统办公室的权力,来推动乌克兰调查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拜登,而白宫官员则采取行动隐瞒了这些行为的证据。美国国会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正是针对上述事件。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Lawler表示:“在特朗普与乌克兰的电话丑闻中出现了第二位举报人,这可能对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产生影响。”

    欧洲经济数据面,德国政府报告称,德国9月制造业订单下降0.6%,此前市场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加0.2%。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9月份的制造业订单同比下降了6.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自然日数差异与价格因素。

    在此之前,上周美国公布的一份重要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6万,稍低于市场预期,就业增长速度下降至4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美国失业率下降至3.5%,创1969年12月以来新低。

    劳工部的非农就业报告平息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足以证明经济正在放缓。报告使市场对美联储在10月底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

    周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上周五,鲍威尔在华盛顿讲话时称美国经济状况健康,但面临着增速放缓、低通胀与低利率等因素的挑战。

    美联储将于10月29日至30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降息25个基点。

    本月初美国财政部表示,在2019财年的最后两个交易日美国国家债务总额增加了1100亿美元,这使美国的国债总额激增至22.72万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特朗普税改导致的债务压力进一步加大,加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庞大的债务利息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的拖累,未来10年美国需支付的债务利息将达到约7万亿美元。这可能迫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以缓解经济压力。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9.6%,12月份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44.7%。

    焦点个股

    通用汽车(GM)宣布将冻结大约2万名工人的养老金计划。该公司预计将削减约50亿美元至80亿美元的养老金赤字。该公司与工会谈判陷入僵局。通用汽车个人罢工已进入第22天。

    汇丰计划裁员1万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4%以上。花旗银行将Uber(UBER)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德意志银行将采用新技术策略以削减成本。英伟达(NVDA)获加拿大皇家银行上调目标价。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报1.521%。12月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0.4%。11月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继续承压,目前下跌约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