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大跌a股一定跌吗 股民请看答案分析

    炒股的话,可以投资多个股市,比如美股、A股或港股。而前段时间,美股曾迎来大跌行情,不少人担忧a股受其影响会暴跌。那么,美股大跌a股一定跌吗?有一些股民不知道是否会有这样的关系,所以感到疑惑。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

    美股和a股是不一样的股市,美股大跌,对a股有影响,但并不是一定会导致a股下跌。其实,国内a股行情走势,最重要的影响因素,还是国内经济发展环境决定,并不是美国股市决定。

    虽然说美股对全球影响较大,但对A股没有决定性的影响。我国股市调控政策向来以维持稳定为主,美股大跌会给A股市场带来不小的压力,但国有实力资本会通过逆回购、中期贷款便利等手段来重振股市信心,拉升沪深股市涨幅。所以,股民看到美股大跌,不需要担忧A股行情。这些年来,国内股市行情还是不错的。

    其实,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都试过牛市和熊市行情。这也说明,炒股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如果资金不多的话,并不建议大家进入股市投资。即使资金充足,也要分散投资,不要将所有资金都投入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