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速降费最新消息 3000亿降费举措正式落地

    减税降费政策是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当前的经济工作堪称是“一盘主菜”,所以国家领导很重视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提速降费最新消息,3000亿降费举措正式落地了,从7月1日开始正式落地。

    减税降费举措落地
    减税降费举措落地

    关于减税降费政策,国家总理李克强在召开会议上确定了今年降低政府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措施,为群众和企业减负3000亿元以上,这对我国来说是“史上规模最大的降税降费”

    根据部署,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更为明显的降费,推动形成稳定积极的预期,具体步骤包括1月1日起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以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4月1日起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7月1日将实施降低部分政府性收费等。换句话说,这一轮3000亿元规模的降费从7月1日起也就正式落地了。

    减免不动产登记费;扩大减缴专利申请费、年费等的范围;降低因私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照、部分商标注册及电力、车联网等占用无线电频率收费标准;车库、车位等不动产所有权登记收费标准由每件550元降为80元;商标续展注册费收费标准由1000元降为500元。

    提速降费有什么好处
    提速降费有什么好处

    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至2024年底对中央所属企事业单位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并授权各省(区、市)在50%幅度内对地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减征此项收费;对产教融合试点企业兴办职业教育符合条件的投资,落实按投资额30%抵免当年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政策;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下浮铁路货物执行运价、减并港口收费、取消公民身份信息认证收费等。

    对此,李克强曾强调,降费既可让利市场主体和群众,也能调动消费积极性,是一项“一举多得”的重要举措,“企业和群众的负担轻了,市场的活力就会增加,经济的动力就会增强”。

    目前各地也都陆续出台了具体方案。例如,北京市发改委5月31日发布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全市一般工商业用户电度电价(除低谷时段外)2.63分/千瓦时,同步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户输配电价2.02分/千瓦时。据测算,一般工商业用户年电费负担在5月1日降价减少4.69亿元的基础上,将再减少10.16亿元。

    同时,在调整部分政府性基金方面,财政部4月22日印发通知,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文化事业建设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应缴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民航发展基金等政府性基金的减征、降低、抵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