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维也纳酒店改名事件 被指崇洋媚外要求整改

    最近维也纳酒店摊上事了,因为取名维也纳被指崇洋媚外,因此,海南维也纳酒店改名事件引发广泛关注,除了酒店之外还有楼盘房地产行业等等,凡是取名比较洋气的都要改掉,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酒店
    酒店

    不管是建筑人还是人,如何取名都是有自由的,而且现在人们的文化思想比较开放,很多中国人都有自己的英文名,同样在中国有很多建筑的名字也是比较洋气的,就像大家熟知的维也纳酒店,听起来就像一个外国酒店一样,但其实这是中国的酒店,不过因此,维也纳酒店被勒令改名。

    近日,海南多处地名需要更改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讨论。

    6月19日下午,海南省民政厅召开通气会,对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公开解答和回应。对于维也纳酒店关于此事发布的声明,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石清理也进行了回应。

    近期,海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6月19日下午,海南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情况通气会在海口召开。会上,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什么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规范地名的标准有哪些?如何清理整治?省民政厅副厅长石清理介绍了开展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的背景与依据、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进展情况、下步工作打算等内容。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张建明介绍了“大、洋、怪、重”等不规范地名的具体内涵和标准。

    在公示名单中,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被列入不规范地名清单。列入原因为“崇洋媚外、使用外国地名”。

    谈及“崇洋媚外”,上文提到的海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回应称:“国家现在要文化自信嘛,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在中国的领土上叫这些洋地名合适不?这不是伤民族的感情吗?在外国干嘛不叫中国的地名啊。”

    但在维也纳酒店看来,该酒店有注册商标,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该酒店已于18日晚发布声明表示,品牌“维也纳酒店”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于2012年9月14日成功注册,有效期至2022年9月13日,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