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背后有大布局 马云接下来将会有大动作

    近日,马云一直动作频频,似乎在筹划着一个大计划,据悉,马云背后有大布局,最近马云做客国资委讨论了央企数字化转型的问题,那么马云接下来将会搞什么大项目呢?马云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吗?

    马云
    马云

    作为华人首富,马云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马云成为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是有一定实力的,如今马云爸爸已经深入人心,他是一位人民爱戴的大富豪,这些年,马云在各个领域都有投资涉足,阿里巴巴也越来越强大了。

    16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一行。根据国资委网站信息梳理发现,上月郝鹏刚刚履新国资委主任后,马云是他会见的第一位客人。

    6月16日,郝鹏会见了马云。其实这并不是郝鹏和马云的首次会面。2016年,时任青海省省长的郝鹏就曾率领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杭州市学习考察,与马云有过交流。

    这次会见,郝鹏首先提到的就是央企和民企的关系。

    在会见中,郝鹏强调,中央企业、民营企业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把握大局顺应大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同舟共济,在开放的环境中把我们自己的事办好,为全社会提供正能量,共同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一直以来,央企和民企的关系和相关“互动”也备受外界关注。2018全国两会期间,时任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不仅要通过混合所有制和各种方式与国内各类优秀的民营企业合作,也欢迎国际上先进的企业、有意愿的企业和中央企业共同携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郝鹏提到的另一个关注点就是央企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报道,5G将加速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且更多用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拓展大市场,带来新机遇。工信部6月6日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16日,参加会见的还有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本月5日,任洪斌曾与另一位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就5G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参加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5G产业发展研讨会。

    央企数字化转型

    事实上,郝鹏和马云会见时谈及的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个热门议题,不少央企在数字化转型方面都有相关布局。

    在与马云的会见中,郝鹏指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