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全回应猪瘟病毒 吃了三全水饺会被传染猪瘟吗?

    说到速冻水饺,是现如今年轻人最喜爱的食品,肚子饿煮熟就能吃,十分方便,但是这些水饺安全吗?近日有消息传出三全水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这个消息一出可把大家给吓坏了,事后三全也回应猪瘟病毒事件,并表示已将产品全部下架封存。

    三全水饺
    三全水饺

    前段时间,非洲猪瘟闹得人心慌慌,虽然专家宣称非洲猪瘟传猪不传人,但是人们对于这种病毒还是十分恐惧的,并且有段时间大家都不敢再吃猪肉了,但是由猪肉制成的速冻食品还能吃吗?据了解,人们常吃的三全水饺近日被查出了猪瘟病毒,不知有多少人吃了这些含有猪瘟病毒的水饺了呢?

    近日,三全食品速冻水饺样品被检测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18日上午9时,三全食品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核查相关情况。

    2019年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

    18日上午9时,三全食品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第一时间将相关疑似批次产品从各销售渠道全部封存。河南省政府已经派出由省畜牧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分别奔赴湖南、甘肃两地,协同当地有关部门核查相关情况。公司也正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工作。

    同时,三全公司声明,三全拥有完整的食品安全生产和溯源体系,除继续要求猪肉合规供应商强化检测检验外,也在进一-步落实更好的检测和控制非洲猪瘟的措施和办法,并积极和政府部门配合,做好非洲猪瘟的防疫防控工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