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 对市场猪肉价格有哪些影响

    10月15日,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锦州市、盘锦市发生3起非洲猪瘟疫情。同时,鞍山市再次排查出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猪瘟向来是影响市场猪肉价格的杀手,那么锦州盘锦非洲猪瘟爆发后,相关主体如何应对?对市场猪肉价格会产生哪些影响呢?一起来看看。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疫情严重。据介绍,10月14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辽宁省锦州市北镇市、盘锦市大洼区的3个养殖场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其中,锦州市北镇市某养殖场存栏生猪19938头,发病221头,死亡221头;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曙光村某养殖户存栏生猪1571头,发病109头,死亡109头;盘锦市大洼区王家街道王家村某养殖户存栏生猪270头,发病129头,死亡129头。鞍山市排查出的阳性样品来自台安县桑林镇一养殖户,该养殖户存栏生猪180头,发病14头,死亡14头。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和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锦州盘锦非洲猪瘟爆发后,很有可能会暂时压制市场猪肉价格,但是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了有效措施,估计一段时间后,市场猪肉价格会回升。

    关于猪瘟的冷知识

    对于被感染的猪肉,经过70℃的高温30分钟就可以将其杀灭,完全加热,对于身体不会造成危害。

    这种病毒只在猪类传染,并不会传染其他动物,所以不会直接感染人类。一般通过接触感染猪的粪便、血液、体液以及肉等方面传播;通过实验发现,这种猪瘟病毒的存活能力较强,所以还可以进行远距离传播。对于此次我国境内发生的猪瘟疫情,很可能就是随着国外疫区被感染的产品然后进入国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