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尔斯申请破产 竟是因为这两个人意见相悖

    西尔斯公司曾经是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私人零售企业。它的创始人理查德·西尔斯在1884年就开始尝试邮购商品,专门从事邮购业务,出售手表、表链、表针、珠宝以及钻石等小件商品。然而,据媒体最新消息,西尔斯申请破产了,破产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西尔斯申请破产了
    西尔斯申请破产了

    西尔斯申请破产,或许是时势所逼。美国零售商西尔斯控股(SearsHoldings)周一申请破产保护,令人怀疑这家美国百年老店的未来。西尔斯曾经在购物中心时代呼风唤雨,但在网络购物时代逐渐凋零。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西尔斯百货已聘请法律咨询公司为其准备申请破产文件,最早可能于当地时间14日递交破产申请。西尔斯申请破产,同时也开展了一项自救计划。

    公司经营方通过与债权人协商,争取了一项自救计划,以及大约3-5亿美元的周转资金,确保该公司在今年圣诞节期间开放。为了缩减债务,西尔斯计划拍卖旗下店面、资产及品牌,关闭大约150家百货商店和折扣店,另外还有250家门店“前途不明”,取决于该公司筹集资金和租户签约的结果。以上资产重组措施或将暂时缓解债务问题,但仍然很难让该公司脱困。

    申请破产是因为公司最大股东暨债权人Lampert,与一个特别委员会就Lampert提出的救助计划产生对峙而引发。

    当一家企业申请破产时,其股东通常会血本无归,西尔斯自身的命运将取决于该公司的债权人及供应商是否愿意让其继续存活下去。

    西尔斯上周五收盘报约0.41美元,而在2005年对冲基金明星Lampert将其与折扣店Kmart合并后的几年间,其股价曾处在100美元上方。

    Lampert及其对冲基金ESLInvestmentsInc持有西尔斯略低于50%的股权,且是西尔斯的最大债权人。西尔斯欠Lampert及其掌控的基金约25亿美元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