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总局列出3原因宁泽涛自毁前途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总局列出3原因宁泽涛自毁前途,2月22日,一张“迟到”的公函引起泳坛轩然大波。这份名为“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的红头文件,文件标题和落款盖章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签署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公函明确表示,宁泽涛违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游泳协会的相关规定,因而被国家队开除,被调整回海军队。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宁泽涛被开除的“证据”曝光之后,中国游泳队内部人士向界面新闻证实,这位前世界冠军被调离国家队的事情确实存在。但当天下午,宁泽涛通过网易体育发声,表示并未收到过这份公函,也从未被告知公函里所说的情况。至于这封“关于宁泽涛返回海军队训练的函”是否属实,游泳中心给予网易体育的回复是文件属实。

    这一红头文件的拍摄图片,最初由腾讯体育在2月22日上午传出。据称,近日各地方省队都陆续收到这份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下发的通知。根据文件,游泳中心清晰列举了宁泽涛被国家队除名的三个原因:“未经批准私自代言广告”,“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

    文件中提到的三件事,早已被广泛传播。去年,宁泽涛被曝私自与某知名乳业公司签约,而这家公司与中国游泳队的合作伙伴是行业竞争关系,因此被国家队处以严重违规。至于“不服从国家队竞赛安排”和“拒绝参加接力项目资格赛”,具体是指去年4月份全国冠军赛期间,宁泽涛曾拒绝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最终以微弱差距失去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

    虽然腾讯体育发文时声称,多名圈内人士已经证明红头文件属实,但这一公函的真实性依然受到不少质疑,甚至有各种分析指出公函的各项错误——下行文不应该用函,海军队要写全称,文种不对,落款缺少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署名等。对此,中国游泳队内部人士告诉界面新闻,宁泽涛被开除的事情确实存在,但这份文件本身是真实还是伪造并不知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