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 总局列出3原因宁泽涛自毁前途(2)

    此外,备受关注的是,这一公函的落款日期为2016年10月18日,至今已经过去四个多月。至于文件“迟到”的原因,一个普遍的说法是,里约奥运会后苟仲文接替刘鹏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包括游泳中心在内的众多职位处在更新换代之中,因此相关处罚规定延迟发出。随着体育总局的人事任免通知于2月14日公布,宁泽涛的开除公函才正式下发各地方省队。

    实际上,对外界而言,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的消息来得并不太“意外”。从里约奥运会回来之后,宁泽涛一直远离赛场。游泳黄山全锦赛,宁泽涛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游泳世界杯北京站,他再度无缘。一系列的赛事缺席,无疑与宁泽涛及国家队之间的尴尬状况有关系。去年,这位前世界冠军还曾声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今看来,这正是被调离国家队的一种暗示。

    值得注意的是,自称从未见过此公函的同时,宁泽涛还表示,去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他曾因身体原因在9月19日向国家游泳队递交过一份“退出国家游泳队的情况说明”。当时国家队领队许琦表示,将尽快向游泳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汇报。但递交过申请之后,宁泽涛自称再也没有收到过国家队的任何反馈或者通知。而一个月前,有消息称,宁泽涛正在办理海军体工队的转业手续,希望代表家乡河南征战今年的全运会。

    截至目前,游泳中心未对“开除”一事作出正式回应。现在看来,事情正变得越来越奇怪和复杂。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