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警告特朗普 改变一中后果严重

    近日,奥巴马警告特朗普的新闻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伴随着特朗普的上台,中美关系再次陷入扑朔迷离的状态。特朗普的上台可以说让很人多惊讶,也让很多人对中国美国之间的关系表示了极大的忧虑。特朗普参选时发布的一系列政策都表明了这位领导人对中国的不友好,而自从他上台之后,每一项政策可以说都是非常引人争议的。

    奥巴马警告特朗普
    奥巴马警告特朗普

    近日,特朗普对台湾问题的探讨更是是将台湾问题再次推到风口浪尖上,对此,国际势力的哪一方都再也不能沉默。对此,奥巴马警告特朗普,改变一个中国政策后果十分严重。一个中国政策从七十年代就已经得到了大众的承认,不管是中国还是美国,都对这个说法予以承认。而现今特朗普却妄图推翻这个说法,所以奥巴马警告特朗普也并不奇怪。

    从蔡英文上台以来,大陆和台湾的矛盾就在不断激化。蔡英文先是在演说时就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政治立场,之后,又撕毁九二共识,做出了否定历史的决断。蔡英文这种做法对台湾的危害已经渐渐显示出来。而现如今,特朗普针对这个问题发声,无异于火上浇油,再次把台湾引入人们的关注点。

    对此奥巴马警告特朗普可以说是意味深长,美国对于台湾问题的态度一直是非常暧昧的,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对于一个中国原则也早已经和我国达成了共识。这种一个中国的事实是无法磨灭的,历史为证,血缘为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