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中国人民脸红了吗?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在中国屌丝可谓是红遍各地,可在美国却遭遇了禁播!令人难堪?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我国为何对屌丝大肆吹颂?还有羞耻吗?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在川流不息的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幕刚刚亮起的巨幅电子广告屏成了最扎眼的焦点。“屌丝DIAOSI——MadeinChina”,这个带着浓浓市井气、中国式自嘲的词汇第一次亮相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不过如今冯小刚似乎可以“偷着乐”,因为这个词在美国的确被禁止了。

    巨人网络1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此前出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屌丝”网游广告已暂停播出,目前公司合作方正在与美国方面沟通,尚没有复播的时间表。据了解,在美国广告、传媒界有规定,一些俚语以及不雅之词会被技术手段过滤掉。

    看来美国方面对于这种词语的看法与冯小刚如出一辙,不知现在大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冯小刚的劝。

    网络低俗语言泛滥成灾祸国殃民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连美国人都觉得这个词不雅,我们中国人情何以堪?我们的文化底线文化尺度在哪里?

    屌丝时代悲剧:

    “屌丝”究竟是些什么人?较为人们接受的一种阶级划分是:屌丝包括二代农民工,城市小手工业者,青年产业工人,不满现状的企业小雇员,流氓无产者,困厄的专科生等,总的来说属于社会底层。

    典型的“屌丝”,其实就是拒绝打鸡血的普通人。他们不喜欢宏大叙事也不喜欢励志故事,集辛酸、自嘲、恶趣味于一身。他们很少被感动,也绝不被当枪使。“屌丝”不是有志青年,更非职场精英。他们在餐馆吃饭总躲在角落里,看演出也喜欢坐最后一排。在简历“受过何种奖励”那一栏,他们很多只能填“获得过康师傅‘再来一瓶’奖”。屌丝对自己嘲笑得相当狠,但丝毫没有以此“控诉社会”的意思。他们不觉得自己怀才不遇,也懒得成才,反而坦白自己三本或专科的学历,甚至精心编造蓝翔技校、八依军烹校的出身。

    从年龄上看,“屌丝”多是1980年代中期以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相对较独立,但际遇和机会却比60后、70后更差。他们孩童时可能就大把吃过三聚氰胺,少年时代又饱受国产山寨文化毒害。当他们要读大学了,学费开始暴涨。当他们要买房子了,房价开始飙升。更大的不幸是,他们出生时恰逢计划生育的“黄金时代”,因此多是独生子女,在孤独中成长,养成自己跟自己开玩笑的习惯,也不足为奇。

    总之,屌丝就是这么一类人:生活平庸、未来渺茫、感情空虚,不被社会认同。他们也渴望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生活没有目标,缺乏热情,不满于无聊的生活但又不知道该做点什么。

    屌丝广泛地存在于我们周围,长期的物质贫乏造成了精神的贫乏,他们是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所催生的产物,但这绝对不是他们自己的错,也不是这个社会的错,因为一个时代要进步,就要付出代价,屌丝就是社会进步的牺牲品,他们是新时代的阿Q。物质上远离上层,精神上远离下层。

    屌丝重要特征:

    成长

    “屌丝”大多出身贫寒之家,如农村或者小城市底层小市民家庭,没有更多的背景,许多初中即辍学,进城务工,或成了餐厅服务员,或成了网吧网管,在城市的繁华之中分得一杯苦羹;或是无业游民,但是自己一般不愿承认,网上经常以自由职业者自居。有的十二载寒窗考上大学,攻读理工科专业,等真正工作后,却发现没有获得理想的效果,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很是得不偿失。他们从事着苦与累的工作,拿着并不丰厚甚至是微薄的报酬,在繁华的城市里勉强分得一杯羹。

    生活

    他们最爱网游,如魔兽世界、dota等,也爱贴吧、更爱“女神”爱幻想,却缺乏行动力,想做而不敢做。他们是善良的,他们也是懦弱的。几乎任何宏大叙事都与屌丝们无缘,他们不是有志青年、职场精英,屌丝在餐馆吃饭总是躲在角落里,看演出坐在最后一排。从内涵的角度看,这个词是对于当下一个特定青年群体的描写,他们出身卑微、相貌平凡,没有理想,只能经常到网上侃政治与历史,仿佛自己是学者。

    爱情

    屌丝的感情世界是一片空白或者充满坎坷,犹如荒凉的戈壁。他们并不是没有心仪的姑娘,但是自卑的屌丝是没有勇气去努力追求的,甚至没有勇气去靠近,就算是费尽心机争取到了姑娘的芳心,最后都因自己低劣的外在与内在的条件而遭到被遗弃的命运。但在他们高贵的精神世界里,爱情永远是神圣、纯洁的。所以在他们心爱的姑娘面前,屌丝们通常会自惭形秽,认为自己配不上人家,永远只敢在角落里满怀深情的注视她的背影。但当心仪的姑娘和别人牵手时,屌丝们又会感到无比失落和悔恨,恨世道的不公正也恨自己的不争气。但他们又没有勇气去面对这一切,于是,屌丝们将内心的失落转化成对世界的愤怒、埋怨以及咒骂。在网络上发泄着他们的不满。总之,屌丝们的感情是非常丰富的,但屌丝们在爱情里的表现,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懦夫。

    工作

    屌丝们通常做着比较苦和累的工作,基本都是社会最底层的工作,比如搬砖、服务员、发廊师傅等。相对而言,社会在疾速发展的过程中确实出现了较多的不公正因素,使得屌丝们“被失去”了许多本该属于他们的能改变命运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社会的不公正,屌丝们从小缺乏良好的教育,也无缘更多优良的社会资源和机遇,即便遇上改变命运的机会,也不一定能把握住,因为资质太差了。不过屌丝们并不这么认为,他们只觉得社会太过不公正,人们对他们有偏见,但是没意识到自身的缺陷。

    未来

    屌丝们的未来是没有什么希望的,因为他们总是给自己定一些过高的目标,却没有跨越障碍的勇气或者能力。若是有屌丝在你面前畅谈他的人生规划或者谈笑风生地说些房子、车子的问题,那么,毫无疑问,他在痴人说梦。

    健康

    屌丝都是蓬头垢面,双眼无光,面容枯黄,恍若将死之人,俨然行尸走肉。屌丝灵魂负重,怎么会有健康的身体。他们自撸、他们操心、他们熬夜,屌丝的身体像是一台台老旧的机器,走起来磕磕碰碰,晃荡晃荡都是声音,耗油耗电却没有功率。屌丝都是最苦逼的,这个群里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屌丝的健康都是硬伤,但是这个群体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激情的群体,他们不怕吃苦,夜以继日的搬砖,为了被高富帅护过无数次的黑木耳日以继夜的奋斗着,而大多数人的回报是微乎其微的,也许是一句呵呵即使是这样也在所不辞。而它们日常的习惯已经慢慢的成为了这群屌丝健康的杀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