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为何国内却放肆大吹屌丝?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实在是丢脸丢大了!屌丝广告遭到美国禁播让中国人该去反思什么?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有谁还敢说“我是屌丝我自豪吗?”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为何国内却放肆大吹屌丝?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在川流不息的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幕刚刚亮起的巨幅电子广告屏成了最扎眼的焦点。“屌丝DIAOSI——MadeinChina”,这个带着浓浓市井气、中国式自嘲的词汇第一次亮相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不过如今冯小刚似乎可以“偷着乐”,因为这个词在美国的确被禁止了。

    巨人网络1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此前出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屌丝”网游广告已暂停播出,目前公司合作方正在与美国方面沟通,尚没有复播的时间表。据了解,在美国广告、传媒界有规定,一些俚语以及不雅之词会被技术手段过滤掉。

    看来美国方面对于这种词语的看法与冯小刚如出一辙,不知现在大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冯小刚的劝。

    为何国内却放肆大吹屌丝?

    泱泱文化之国居然不知道“屌丝”是很下流的词,不但在国内各个以屌丝自豪,以会说屌丝为荣,在国内不嫌丢人,居然到国外去丢人,这是哪位广告人士的点子?

    美国这么开放国,对“屌丝”都感到可耻,而我国为何为何大肆吹颂?还有羞耻吗?中国词汇已经发展:屌丝是无知与语言的匮乏什么叫社会底线、坚守社会底线?美国人又给中国人、中国媒体上了一课!

    中国公司“屌丝”广告被美国时代广场禁播,这真是好事。一些人总以“屌丝”自喻,如果被称为“屌丝”则沾沾自喜。这种文化沦丧,反映了国家文化监管的缺位,中央的主管官员应引咎辞职。一个总是将男女生殖器放在嘴边瞎嚼的民族,还有什么希望?

    中国公司“屌丝”广告被美国时代广场禁播,而国内“屌丝”却大行其道。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需要什么,什么是我们的文化,什么是我们的精神,什么是我们的思想。我们就给后代留下“屌丝”吗?

    定义:

    屌丝(diǎosī)指自我嘲讽,但不可以自暴和自弃的人。此词亦可用于称呼别人。

    屌丝二字蕴含着无奈与自嘲的意味。后发扬光大,在百度贴吧中运用甚广,迅速从网上蹿红到现实。后又成功进军游戏界,娱乐短片等行列。从贱文化到无厘头恶搞,从二B(很傻)青年到伤不起,网络精神的最核心部分往往在于敢于自嘲,屌丝是一种文化,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同样的,流行屌丝的同时也流行“氪金狗眼”“瞎了我的狗眼”这种说法,为什么网友喜欢自称是狗呢?这都是一样的道理。

    屌丝也叫吊丝,是最新网络流行词语。有的媒体称屌丝其实是渴望获得社会的认可但又不知道怎么去生活的人,没有目标缺乏热情。这样的心态普遍存在于社会每一个人心中,往往他们不热爱生活,得过且过。屌丝一般存在于男性中,叫男屌丝。女性中也不少,叫女屌丝。屌丝们往往心地善良,他们表现出的粗俗那是表面,屌丝与常人的区别主要在于心理方面并不是外表。与女屌丝对应的女人叫白富美,意思是又白又有钱又漂亮的女人,同样与男屌丝对应的男人叫高富帅,顾名思义就是又高又帅又有钱的男人。

    屌丝一词网络流行语,泛指人做了一些无厘头,不可思议的事情,说白了就是脸皮厚的人做得出来的事情。

    屌丝也叫叼丝,这是一种很形象的说法。叼丝就是嘴里叼着白富美的丝袜。屌丝都很崇拜白富美,但在白富美面前又非常自卑。屌丝不奢求得到白富美的爱,能成为白富美的奴隶、做白富美的狗已经让他们非常开心了。他们渴望跪在白富美脚下磕头舔鞋,脸被白富美踩在脚下,口里含着白富美的袜子。在屌丝看来。自己也就只配舔白富美的鞋,叼白富美的袜子,连舔脚的资格都没有。这种意义上的屌丝最下贱。

    “屌丝”这个嘲讽意味十足的代名词迅速爆红,迎合了当今大众的心理和趣味。如今,它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性的自嘲现象。人们乐于品味小人物自己的故事,更爱看对高富帅的嘲讽。如今你会发现从表面符合屌丝定义的人,到和屌丝属性八竿子打不着的人,都在争相认领这一名号。当人人都在忙着确认自己的屌丝身份,并乐此不疲时,屌丝一词一定与当代的现实特征实现了合拍。

    典型的“屌丝”,集自卑、辛酸、自嘲、恶搞于一身。“屌丝”不是有志青年,更不是精英,从年龄上看,“屌丝”多是上80后或者90后的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或是在校学生,随着网络的传播,越来越多人喜欢用屌丝来形容自己。“屌丝们”相比上一代,他们更加独立,更加有个性,但际遇和机会却是比60后、70后更差。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孤独成长,没有兄弟姐妹与之为伴,养成了自己给自己找乐趣,给自己开玩笑,恶搞自己的习惯。总而言之,“屌丝”一词本质上是在开自己玩笑,开他人玩笑,因此不值得某些对“屌丝一词”嗤之以鼻的人对此大肆批判。

    屌丝们对已屌丝自称或是被他人称作屌丝得看的很淡,他们知道自己出生卑微与平凡、生活平淡无奇,平淡无光的现状,知道自己身份低微、生活平庸的现状,但不抱怨,丝毫没有以此控诉社会的意思。屌丝们喜欢自嘲,但往往被错误的解读,常常以为“矮穷挫”和“高富帅”是对社会不公的不满,但事实上屌丝没有怀才不遇的牢骚也没有被迫害的想法。他们不满平淡的生活现状却也接受现实,并没有很强大的意志和来改变自己所处的现状。对于大部分的事情逆来顺受已是习以为常。

    “屌丝”广告美国停播是否带来启示?

    “屌丝”这个词在去年可谓是火了一把,不仅很多网友乐于用于自称,更多的媒体乃至《人民日报》都不加忌讳的运用。这个词有人爱就有人恨,比如以著名导演冯小刚的群体就认为,“屌丝”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对于大多数网友回应和解释其自嘲意味,冯小刚坚持“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自称屌丝的人“是脑残群体”。

    冯小刚的言辞激烈,作为个体言论自由,也纯属个人喜好,如何利用确实很难说。但媒体是否能利用呢?进一步说,史玉柱旗下巨人网络已于1月22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连续申请注册“屌丝”“屌丝网游”等商标商业使用权,新闻由头也正是源自巨人“屌丝”游戏的美国推广——企业和团体是否有资格利用“屌丝”作为噱头赚取利益呢?一些宽容的人也许认为无所谓,也会觉得美国的禁播有些苛刻,但其没有值得思考的地方吗?

    恐怕有。一者,具有歧视性的词汇尽管自嘲可以,但如果成为社会流行词,并没有忌讳,恐怕很容易发生初衷是好的,而结果很坏的情况。比如,会成为一部分优势群体歧视弱势群体的词汇,道理很简单,这个词自己说说大多时候没啥特别感觉,但当一个人指着你鼻子说,你是“屌丝”时,恐怕也会不舒服吧?二者,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底线。道德有底线,词汇的运用也应该是这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的“政治正确”。

    “政治正确”这个术语是九十年代才开始在美国流行,大意就是任何社会都有差别存在,有贫富差别,男女差别,体力智能的差别,出身的差别,教育的差别等。在社会生活中,尽管法律和道德都要求人不应该“区别对待”,但问题是当你受歧视后就很难保证被公平对待了。比如,近日教育部要求招聘禁用“985、211”,大家都会觉得条规难以有用,为什么?因为偏见已经存在心里了,招聘单位条例里可不写,但具体操作时仍旧有利用空间。实际上,我们反问,如果当年高校没有这样的行政区分,这样的就业歧视在今天会那么明显吗?

    股城网严正申明: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