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之词格调不高难登大雅之堂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给了众屌丝一记响亮的耳光!不知现在大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冯小刚的劝。有网友认为掉岁格调不高,难登大雅之堂。不能始终坚持己见是否有跟风现象呢?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

    屌丝广告被美国禁播——在川流不息的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幕刚刚亮起的巨幅电子广告屏成了最扎眼的焦点。“屌丝DIAOSI——MadeinChina”,这个带着浓浓市井气、中国式自嘲的词汇第一次亮相在了世界舞台的中心。但刚亮相不久便被禁播,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屌丝之词真的难登大雅之堂?

    巨人网络18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此前出现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屌丝”网游广告已暂停播出,目前公司合作方正在与美国方面沟通,尚没有复播的时间表。据了解,在美国广告、传媒界有规定,一些俚语以及不雅之词会被技术手段过滤掉。

    “屌丝”作为一个网络热门词汇,近年来在国内网民中迅速流行开来,许多网友拿它以自嘲。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人认为该词语过于粗俗,格调不高,难登大雅之堂。

    屌丝纯属见风使舵

    看来美国方面对于这种词语的看法与冯小刚如出一辙,不知现在大家是否会后悔当初没有听冯小刚的劝。不过当冯小刚最先说屌丝就是鸡巴毛,属于自轻自贱(而非自嘲)时,暴民们恨不得把冯小刚五马分尸———而当屌丝广告在美国因为过于“低俗”而被禁止之后,这些网民又一夜之间180度转向,全都跳出来拥护美国政府的正确决定———这种观点跟着美国走(而不是始终坚持己见)的人也许才是真脑残!

    冯小刚嘲笑自称屌丝原文:

    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反正我一听这两字就想到了那三字。别怪我没提醒您。自嘲?哈,太他妈有幽默感了!

    专家称不排除炒作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安表示,“屌丝”目前已被大多数人认可,它反映了部分中国人的生存心态,同时也是网络语言反哺传统媒体的一种体现。巨人网络到国外投放“屌丝”广告,其实就是企业一种正常的营销行为,遭遇停播反映出西方并不了解目前国内对该词汇所赋予的文化含义。

    不过,在外界看来,这可能只是巨人方面策划的一个炒作噱头。“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一直擅长于策划事件新闻,此次广告遭叫停依然是个炒作和事件广告。”上海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葛红兵认为,汉语本身是开放的,民间使用也应该是充分自由的,但是在正规场合,尤其是在广告这一类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场合,使用“屌丝”等这一类新出现的价值模糊、审美色彩比较偏下的网络词汇,企业应谨慎一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