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 原本不公的决定如何让人们信服?

    【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这是多么无奈的哭诉!实在令人感到心痛!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法律的尊严是怎样维护的?先天就不公的决定如何让人们信服?

    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
    上访妈妈宣判拒起立

    据新华社电13日,“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败诉的第二天。记者在永州市内一处居民自建楼房内,对话租住在一套陈设简陋房屋内的唐慧和她的丈夫张辉(化名)。唐慧说,得知要败诉,法官宣判前要求全体起立时她仍坐着。法槌敲响后,她气愤地说“法庭乱判”。

    “我还要上诉。”日前,“上访妈妈”唐慧诉永州市劳教委案被一审驳回,走出法庭之后,她掩面而泣,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无独有偶,浙江杭州强奸冤案当事人张高平出狱后,表达了相似的心迹:我这十年吃尽了苦头,流干了眼泪,但是我的心没死。我始终坚信法律是公正的。

    作为一位母亲,今天的唐慧无论对女儿的不幸经历多么痛心疾首,对自己受到的劳教处分多么不服,都没有采取有违法治的过激行动,而是选择依法诉讼去坚持自己的主张;作为一起冤案的受害者,张高平哪怕在囹圄之中也不自暴自弃,始终坚守着“正义虽然迟到但不会缺席”的信心。这份对法治的朴素信仰,令人为之动容。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小到文明过马路,大到依法治国,法治的根基在于公民发自内心的拥护,法治的伟力源于公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唐慧和张高平这些普通公民对法律的敬畏和坚持,正是我们建设法治中国最可贵的民意资源。

    法律的尊严是怎样维护的?

    永州“上访妈妈”宣判时拒起立,气愤称法院乱判。穷人告个状可真是难啊,如果这个事情发生在一个有权有事,或有钱的人的身上又会是个什么情况?悲哀啊,悲哀,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悲哀啊?

    司法不公!他们这些所谓的部门都是一家的,什么监管什么公平难道仅仅是说给平头百姓听的吗?“法律界”的悲剧,谁人敢“横刀立马”,直面不公?

    这样的判决简直令人失望至极,犯罪嫌疑人周军辉和秦星等人至今没有被执行死刑也让人非常气愤,难道连最高人民法院里也有他们的保护伞吗?为自己女儿讨个说法,让罪犯伏法,这难道有错吗?中国的法律令人失望啊!

    网友七嘴八舌:

    我是傻呀呀:法律是富人的,穷人的应该是自律。

    看动漫的马:国家大了什么警察都有!马勒戈壁!

    花漾君:没有天理,可怜一个如花的姑娘!

    昱可毅孰:这样的结果,对整个社会的稳定将是致命的打击。

    修凛峰尹:如果这样判决,将给社会作出不好的导向,给其他行为人作出不.良的暗示。

    汐昂爽进:是无耻下流的法院,才做出这样无耻的事情啊!

    Icefeng1987:天朝法律?权贵连刘少奇都能弄死,平民还能向哪里申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