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印度成了名副其实的“强奸之都”(2)

    民主很“无奈”

    印度向来自诩为民主国家,也曾一度被美国誉为民主制度的典范。但是民主并未改善印度女性的生存现状。

    面对印度女性如此严峻的生存现状,政府也并非全无作为。印度宪法中明文规定“贱民”和女性享有社会中一切平等的民主权利,近日政府还计划立法禁止对女婴堕胎。但实际情况显示,这些条款根本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专家指出,印度虽然有一个“现代”的民主宪政体制,但是古老的宗教观念仍然控制着大多数人的思想。印度政府对这一情况消极应对。

    分析人士观察到,印度政客们为了拉到更多选票,不仅大搞形象工程,肆意向选民开空头支票,涉及相关改革时也畏首畏尾。因此,面对“反强奸”的呼声,政府真的很“无奈”。

    一位参加“反强奸”游行的印度女性说,政府对轮奸案的不作为,让她看到了“民主的死亡”。要帮助妇女逃脱苦海,印度式民主显然束手无策。

    印度女性的愤怒还在宣泄,泪水还在流淌。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