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印度成了名副其实的“强奸之都”

    股城网讯:女游客印度遭奸杀?又是印度,又是奸杀!印度已经成为女人的地狱让人闻之丧胆。一名24岁的英国女游客6日上午被发现陈尸于印度达尔湖船屋中,生前疑遭性侵。一名深夜游泳横越湖面、离开案发现场的荷兰男子涉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遭逮捕。

    当地时间2013年4月6日,印控克什米尔斯利那加,警方组织克什米尔人掀开裹在英国女游客尸体上的毯子。一名24岁的英国女游客6日上午被发现陈尸于印度达尔湖船屋中,生前疑遭性侵。一名深夜游泳横越湖面、离开案发现场的荷兰男子涉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已遭逮捕。

    3月16日,在印度中央邦瓜廖尔,遭到轮奸的瑞士籍女子(蒙面者)在警察的护送下进入医院检查。印度警方16日证实,多名男子15日晚袭击一对在印度中部地区旅游的瑞士夫妇,抢劫财物,并且当着丈夫的面轮奸那名女游客。印度近期频曝针对女性的恶性暴力事件,促使执政党及政府着手加速出台保护女性的新法律。新华社发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
    女游客印度遭奸杀

    印度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嫌疑人15日曝出其他犯罪行为,涉嫌抢劫一名男子。

    印度日前又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轮奸案。一名瑞士女子日前与其丈夫在印度骑自行车途中宿营时遭8名歹徒轮奸。

    新罪行

    印度警方15日经由闭门诉讼程序,向地方法官阿卡什・辛格提起诉讼,指控6名嫌疑人去年12月16日在对一名女大学生实施轮奸前,抢劫木匠拉姆・阿达尔。

    警方在15页的诉讼书中说,阿达尔现年35岁,当天上午8时45分左右正从他工作的地方回家,途中被一名犯罪嫌疑人骗上那辆“黑公交”,随即遭到殴打和抢劫,被抢走一部手机和1500卢比(约合28美元),随后被扔下车。当天晚上,这6人又将一名23岁女大学生及其男友骗上同一辆车,殴打两人并轮奸女大学生。最后,两人被扔出车外,女受害者在接受了近半个月的治疗后不幸去世。

    6名犯罪嫌疑人包括5名成年人和1名未成年人。就抢劫案,警方对这名未成年人单独向青少年司法委员会提起诉讼。警方指认,拉姆・辛格是抢劫案和轮奸案的主要嫌疑人。只是,后者本月11日已在狱中自杀身亡,法院已中止对他的诉讼。

    新罪案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警方表示,印度中央邦15日晚发生一起轮奸案,一名瑞士女子与其丈夫在骑自行车途中宿营时遭遇歹徒。8名歹徒在其丈夫面前对这名妇女进行了轮奸,并抢走随身的财物后逃跑。目前已有8人被拘捕,但警方怀疑还有其他人参与其中。

    印度强奸案频发。今年情人节(2月14日)那天,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偏僻村庄有3个小姐妹失踪,她们分别为5岁、9岁和11岁。两天后,有人在一处井里发现了3人的尸体,她们遭到了强奸和谋杀。3月4日晚,一名3岁的女孩疑遭多名不明身份者绑架并轮奸,之后又被遗弃在一座建筑物附近。

    印度国立犯罪研究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每3分钟就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9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强奸案发生率居高不下,印度国内普遍存在的对女性的歧视态度是一大原因。印度人普遍歧视强奸受害者,即使去年底全国爆发反强奸抗议浪潮后,仍有很多官员、名流公开指责受害者“勾引”男性。很多执法者竟也持这样的观点。

    震惊世界的印度德里轮奸案在民众愤怒的抗议声中愈演愈烈,但是印度女性的悲惨境遇并未有任何改变。一连串强奸事件的曝光,引发了各界对印度女性生存现状的关注。

    女性很危险

    路透社近日的调查显示,在女性安全方面,印度的危险程度在全球排名第四。根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的数据,印度平均每3分钟就发生一起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每22分钟就发生一起强奸案。首都新德里则被称为“强奸之都”。

    然而,强奸只是印度女性悲惨生活的冰山一角。印度《第一邮报》称,印度还有无数儿童和年轻女性被有组织地贩卖到色情行业。

    据媒体披露,在一些古老的宗教传统中,穷人家的女孩子会以宗教的名义终生沦为“性奴隶”。而在印度农村,至今仍有不少女性明码标价被自己的丈夫贩卖,或在家人逼迫下从事色情行业。不少地区还出现了“童婚”、“群婚”、“租婚”的现象。对此,政府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印度女性不仅地位低下,还要背负巨大的社会道德枷锁。2012年12月初,一起印度富商杀妹案震惊全国,起因是凶手断定自己的妹妹“不守妇道”,令家族“蒙羞”。

    悲剧有根源

    印度媒体对强奸案背后的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分析称,司法体系对强奸罪量刑轻、审判过程延误拖沓,使无数罪犯逍遥法外。即使定罪,出狱后的罪犯也一样毫无压力地坦荡做人。对强奸犯无限纵容的背后,是印度整个社会蔑视女性的普遍心态。

    据悉,女性极端低下的社会地位,有着极其深刻的宗教渊源,早已成为社会习俗的一部分。媒体调查显示,印度许多农村地区滥杀女婴成风,因为生女儿不仅丢人,而且出嫁时还要支付高额嫁妆,是不折不扣的“赔本买卖”。

    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使印度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数据显示,当前印度全国男女比例为1000:914。印度光棍虽多,但他们却并不着急,因为娶不到老婆,还可以“租”,可以“买”,不满意了甚至可以“换”。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买妻”、“租妻”、“换妻”的现象在印度一些地区极其普遍。

    分析还指出,种姓制度也是陷印度妇女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罪恶推手。生活在种姓制度最底层的“贱民”女性,往往是上述劣行的主要受害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