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钱来的如此容易难怪人人都想当官(6)

    反对出让,国土局长“意外”骨折

    关于株洲旗滨玻璃项目招商,负责土地工作的醴陵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旺炎告诉记者,从该项目开始进行土地手续的审批,他本人就对于近似于“零地价”供地提出反对。

    去年6月21日,醴陵市与株洲旗滨玻璃集团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旗滨玻璃项目正式落户醴陵。

    周旺炎说:“去年5、6月份,国土资源局当时就醴陵市和株洲旗滨集团的草稿协议讨论过多次。根据协议中工业每亩20万元的返18万元,商住用地以每亩35万元定价的做法。这明显违反了《招标拍卖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第39号令)以及‘国八条’等政策。”

    “当时的市委主要领导多次要求国土资源局按照协议办理,我表示反对,如果市政府非要给企业返还土地出让金,应该召开市委常委会,按有关财政程序办理。”周旺炎说。

    去年7月13日,周旺炎被有关部门以限制人身自由的形式进行调查,并且在调查期间“意外”双腿骨折。

    2013年1月,周旺炎在签署了“断腿是自己造成”及“自己确实有经济问题”等两份文件后被释放。此时,他所强烈质疑的旗滨玻璃项目已经完成了全部征地手续,并在他还被限制自由的时候就破土动工了。

    恢复自由后,周旺炎依旧担任着醴陵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接着,他在互联网上实名发帖,两次反对醴陵市有关领导“零地价”供地的指示。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