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钱来的如此容易难怪人人都想当官(4)

    醴陵市的“大投入”主要表现在:首先,旗滨玻璃集团所使用的土地现在还都有农民居住或耕种,政府将全额支付拆迁安置费用,3亿多元是起码的预算。其次,醴陵政府将投入5亿多元,为新落成的旗滨玻璃项目铺设一条铁路专用线。再次,醴陵市政府还将为旗滨玻璃项目建设大量的基础设施和配套生活设施,这些肯定以亿计的建设费用也将在醴陵市的财政上列支。

    醴陵市“大投入”之后,产出情况如何?醴陵市政府有关部门曾测算过,旗滨玻璃集团项目落户5年后才能形成每年地方财政9323万元。以此计算,醴陵市全部收回投资最快也要18.7年,堪称“慢回报”!

    醴陵政府方面对“算账”有过一些解释。在市政府的一份文件中,政府强调实际投入只有土地1000亩,铁路专用线可面向社会进行市场化运作,只需3.8年就能收回投资。但这些简单的解释明显平复不了各方的质疑。

    “非金属材料项目8年收不回投资就是赔钱项目。”醴陵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军认为,醴陵市政府不该慷财政之慨,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建设投入大量资金。企业送金条、政府发补助,被指“贿赂式考察”

    为了“打消”干部群众的疑虑和不满,醴陵市于2012年6月至7月间专门组织市领导、市直机关负责人、乡镇领导及村民代表近百人,以政府考察团的名义分批去旗滨集团总部福建考察。

    对此,醴陵市委常委、副市长汤云辉介绍:“三天的考察都是旗滨集团花钱,来回都是飞机,住的是五星级大酒店,喝的是茅台,游玩当地的景点,真正用在企业考察的时间还不到一个半小时。”

    据了解,旗滨集团不仅全程提供了豪华服务,还向每名考察者赠送了一根5克重的千足金金条,每根金条都有一个质量证书,以证明纯度和重量。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