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钱来的如此容易难怪人人都想当官(3)

    不仅如此,醴陵市政府还和同属“旗滨系”的株洲旗滨置业公司签订《商住用地开发合同》,醴陵市在城区为其提供500亩的配套商住用地。企业按程序取得土地使用权,超出每亩35万元的土地出让金,由政府通过企业发展基金账户再奖励给企业用于发展。据调查,目前城区土地保守价格都在每亩100万元以上,这样醴陵政府又“奖励”给企业至少3.25亿元。

    就这样,旗滨玻璃集团表面上按政策收取了土地出让金,事实上几乎是以“零地价”得到醴陵市1500亩土地。

    “我之前极力反对过这个项目,明确表态这个项目在地价上违反国家政策。”周旺炎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正因如此,我在这个项目签约不久就被莫名其妙地审查,当审查结束项目已经动工了。”

    “这种做法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研究员姜建生指出,《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明确规定,禁止非法压低地价招商;国土资源部也早就明确要求,各级政府不得以任何名义随意返还土地出让金。

    “大投入”至少17.17亿,被指不该慷财政之慨

    “投资如此大的项目醴陵能招来,刚开始我们都很振奋。但随后分析起来并非如此。”2012年11月卸任的原醴陵市政协主席陈立耀对记者说,统合醴陵市政协专门调查所得出的数据,需要的支出项加上超过5亿的土地出让金返还,醴陵市将为接纳旗滨玻璃集团项目投入至少17.17亿元,堪称“大投入”!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