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贫困县官员住别墅:学校成“难民营”却无人问津

    股城网讯:河南贫困县官员住别墅?贫困县领导住别墅能心安吗?再穷不能穷政府,再苦不能苦领导,成了河南台前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真实写照!领导住“别墅”学校如“难民营”,只是不知道这里的官员在工作休息闲暇之余,看到相邻的学校如“难民营”会作何感想?心里舒服还是好意思?

    近日,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台前县因豪华办公大楼扎堆而建,且县领导配有“别墅”宿舍引起外界争议。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更为令人心酸的是,就在紧邻该县府大楼1公里之遥的城镇中学,却有600名学生拥挤在窄小的宿舍休息,玻璃窗上的窟窿用破木块遮挡,环境脏乱犹如“难民营”。

    官员的“豪衙别墅”,学生的“难民营”,这样的一幕很是讽刺,尤其是在一个国家级的贫困县。“再穷不能穷教育”在这里成了“再穷不能穷官员”,别看是贫困县,这里的官员很有“土豪”的气派,办公大楼气势恢宏,别墅“官邸”高端大气上档次。

    只是不知道这里的官员在工作休息闲暇之余,看到相邻的学校如“难民营”会作何感想?心里舒服还是好意思?虽然“豪衙”在各地都普遍存在,但像这样强烈的反差却不多见。中央早就三令五申狠刹“豪衙”之风,但在这里近几年却疯狂建起了一条“衙门街”,宏伟的“财政大楼”、行政服务中心、住建局、农业局、国土局、地税局、公安局、法院等已拔地而起,扎堆建楼怎一疯狂了得?

    河南贫困县官员住别墅
    河南贫困县官员住别墅

    顶着国家级的穷帽子,台前县的官员如此大兴土木,哪来的钱呢?2011年,台前县财政收入刚突破亿元大关,而近两年新建的办公大楼就已耗资过亿元。仅刚落成的8层公安局办公大楼就耗资2000余万元,一半自筹一半中央财政拨款。难怪没有钱修建学校,财政收入都用来建了“官衙”,学校又怎能不成“难民营”。

    100多人的公安局住在8层的大楼里,600多名学生挤在二层的破楼里,让人看着心里实在不舒服。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表示,“为老百姓服务的场所、便民利民的场所搞得好一点,我看着心里舒服。如果是‘官衙’搞得堂皇富丽,我看着不舒服。”台前县的“官衙”舒服了这里的官员,却苦了学生,更伤了民心。

    中央一再整治奢华“官衙”,没想到台前县竟敢顶风违纪,可见地方官员贪图享受、缺乏服务民生意识有多严重,很难现象这样的官员能真心为民服务,没有切实的问责,没有民众的监督,没有一竿子打到底的决心,这样的官衙还会越来越多。现在各地党政机关都在大力清退超标办公用房,不妨把台前县的这些被贴了封条的办公大楼让给学校学生住,免得在应景之后继续成为“官衙”。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

    【股城网严正声明: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