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员考察获赠金条:钱来的如此容易难怪人人都想当官(5)

    考察结束后,醴陵市还为每名参加考察的干部发放了2000元的补助,不需要任何票据,只要去考察的,钱就会打到工资卡上。

    “这不就是典型的‘贿赂式考察’吗?旗滨送金条、政府发补助不就是为了统一思想吗?”原醴陵市政协主席陈立耀说,“考察团回来后,一些原本对项目有疑虑的人开始动摇了,而更多对项目表示反对的人选择了沉默。”

    环评报告“不完整”项目抢先动工

    政府考察团回来后,醴陵市政协正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旗滨玻璃项目一定要经过全面环评再上马。

    市政府很快复函,主要介绍项目前景,既没有环评说明书,也没有专家论证和市民听证等相关说明。对于这个复函,醴陵市政协表示不能接受,随即再次致函市委,请求就环评问题给以明确答复。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单位在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前,应举行论证会、听证会等,征求有关单位、专家和公众的意见。环评文件未经审查或审查未予批准的,项目审批部门不得批准其建设,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记者联系到旗滨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环评报告已于2013年元旦前完成。但知情者称,没有专家论证和市民听证环节,这个环评报告是“不完整的”。

    令陈立耀和众多反对者遗憾的是,尽管依法必须前置的环评手续尚未取得,但是从2012年12月开始,旗滨项目还是破土动工了。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