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是贫穷和没文化惹的祸?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这是怎么一回事,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这社会还有法律和道德底线吗?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是贫穷和没文化惹的祸吗?

    离婚:女儿与父母分散

    要不是因为母亲去世回家奔丧,黄梅或许至今都还不知道,12岁的大女儿小丹已经“嫁人”。像当地许多少男少女一样,黄梅与前任丈夫王阳在一次乡镇集市上相识、相恋。6年恋爱后,1998年两人喜结连理。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小丹,小女儿叫欢欢。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小女儿出生后,黄梅发现丈夫情绪上有了变化。“尿片他也洗,但是心里就是不高兴。”时间长了,黄梅才知道丈夫“心里不高兴”的原因,因为自己生了两个女儿,丈夫想要一个儿子。

    后来,王阳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两人的争执也越来越多。

    二人开始提出离婚。

    2008年,两人协议离婚。大女儿小丹抚养权判给爸爸王阳,小女儿欢欢则跟着妈妈黄梅。离婚后,黄梅准备带着欢欢到黄果树风景区一家餐馆打工。得知妈妈和妹妹要走,小丹哭着央求黄梅带着她一起走。

    “我真没有能力抚养两个孩子。”黄梅不得不只带女儿欢欢离开,小丹只有跟着爸爸王阳生活。由于王阳常年在外打工,小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一起。

    “我经常给她买一些衣服寄过去,有时间也给小丹织毛衣,但还是觉得很对不起她。”有时候,觉得小丹不太喜欢衣物,黄梅也会买一些玩具寄过去。“一个会眨眼的洋娃娃。”

    “我恨妈妈。”而小丹嘴里始终重复这句话。小丹口中对黄梅的“恨”,从她带着小女儿欢欢离开时就存在了。

    离婚后,黄梅很少见到小丹,母女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在黄梅看来,对小丹的愧疚实在太多。在她的印象中,真正带着两个女儿一起出去玩的次数只有一次。而且只是在离家不远的一个公园里。

    因为小女儿监护权判给黄梅,与小女儿生活在一起,这让小丹觉得黄梅“不要自己,只要欢欢”。黄梅说,这应该是小丹“恨”自己的原因。

    2013年1月,黄梅接到母亲病危消息后,立即赶到家中照看。第二天早晨,母亲就因病去世了。

    母亲的葬礼,在一周后举行。葬礼结束当天,刚刚哭完的黄梅还没有缓过神来,从邻近陇脚乡大坝村赶来参加葬礼的王大民把黄梅叫到一边。“嫂子,我跟你说个事情,小丹被卖到岩脚寨去了,嫁给一个28岁的男人,你一定要想办法把她救出来。”

    这个叫王大民的男人是黄梅的小叔子,女儿王小丹的亲叔叔。

    贫穷:跟着爷爷奶奶吃不饱饭?

    一幢破旧房子,倾斜地立在一个山坡上。

    房子由6根腐朽的木头支撑着,用竹子编成的墙上,出现无数个透光的窟窿。房子上,一个红底白字的牌子,挂在大门的左上方,牌子上是当地农村信用社印上去的“信用户”,字体粗大显目。

    这里是六枝特区陇脚乡大坝村。这幢房子,正是小丹爷爷奶奶的家。

    家里空无一人。邻居说,小丹的爷爷奶奶一大早就出门了。

    小丹的爷爷奶奶年纪都很大。爷爷已经70多岁,且腿脚不好,常年杵着拐棍。奶奶有60多岁,身体也不怎么好。

    小丹还没“嫁人”之前,在家很乖,几乎包揽了所有家务活。一次,因为村里集体修水池,每家每户都要有人从坡脚背沙上山,小丹则成了家中唯一能派出的劳动力,背沙的任务落到了她的身上。

    在村民眼中,小丹“读书读不进去”。而读不好书的原因,他们认为是她神智有问题。“有时候,她会眼睛直直地瞪着你,都不敢惹她。”

    很小的时候,小丹生过一场病。黄梅不知道那是什么病,只知道经常抽筋。“但现在已经治好了,脑筋一点问题都没有。”黄梅说。

    “一家人都吃低保,算是村里最恼火(糟糕)的一家了。”谈到小丹爷爷奶奶的经济情况,村民们连连摇头。一位村民说,一次民政部门给小丹家送来了救灾帐篷,但因为家里漏雨,两个老人直接把帐篷铺到楼板上避雨。

    但一谈到小丹“嫁人”的事,村民都以“不知道,不清楚”为由三缄其口。

    有村民向记者透露,小丹嫁到另一家去也是好事,在家连饭都吃不饱。村民还说,以前小丹还经常到村民地里偷菜。而小丹的这一行为,村民们都表示,“肯定受大人的指使”。

    得知小丹“嫁人”的消息后,黄梅怎么也不相信:小丹这么小,怎么就嫁人了?

    “她叔叔叫我一定要把小丹救出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