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政府不作为

    12岁嫁28岁?12岁小女孩被嫁28岁男人?这是怎么回事?贵州六枝特区陇脚乡大坝村12岁的女孩小丹,在父母离婚后,经人介绍“嫁给”安乐乡岩脚寨一个28岁男子。12岁女孩被嫁28岁男人?怎么能这样对待留守儿童?

    12岁小女孩被嫁28岁男人
    12岁小女孩被嫁28岁男人

    这个发生在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一个村庄的故事,并不是一件乡村喜事。事件背后,是一个贫困的乡村离异家庭以及留守儿童遭遇的尴尬困境。

    黄梅与原籍贵州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一个村庄的王阳在一次乡镇集市上相识、相恋。6年恋爱后,1998年两人喜结连理。婚后,育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小丹,小女儿叫欢欢。

    由于经常争吵,2008年黄梅与王阳协议离婚。大女儿小丹抚养权判给爸爸王阳,小女儿欢欢则跟着妈妈黄梅。2013年1月,黄梅回家乡参加母亲的葬礼。葬礼结束当天,黄梅听说12岁的女儿小丹被卖到一处叫岩脚寨的乡村去了,嫁给一个28岁的男人。

    由于小丹年纪离法定结婚年龄还有很大差距,所以黄梅在得知女儿嫁人的消息后,就拨打了110报警。经过警方的调查,是小丹的父亲王阳有意将女儿嫁出去,暗地里找人给她寻找婆家。最后,在同村亲戚民文秀的介绍下,王小丹到了岩脚寨。

    据悉,由于王阳常年在外打工,小丹一直跟着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小丹的爷爷奶奶年纪都很大。爷爷已经70多岁,且腿脚不好,常年拄着拐棍。奶奶60多岁,身体也不怎么好。小丹还没“嫁人”之前,在家很乖,几乎包揽了所有家务活。

    在村民眼中,小丹“读书读不进去”。而读不好书的原因,他们认为是她神智有问题。“有时候,她会眼睛直直地瞪着你,都不敢惹她。”

    昨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政府就此事发表回应称,该婚约不具法律效力,已调查干预。据介绍,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与小丹沟通,将尽快安排其返校读书。同时,考虑到小丹家庭经济状况,决定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以保障其完成学业。

    网友言论:

    @crystalevaking:这合法吗?没到结婚年龄呢?再说女孩愿意吗?政府不作为!

    @fairy-lu:没有父爱母爱的孩子,心酸。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玫瑰的风采:揪心呐!如果只是报道而没有政府部门去关注和解决、也没有相应的政策、这种社会悲剧还会更多的发生!

    @幸运天线:看过这个新闻,是她父亲做主,痛恨这个父亲,他还配当爹么。

    @雪雪雪南瓜:不知道她们内心怎样的难过,痛苦。自己的力量太小太小。哎〜很让人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