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是贫穷和没文化惹的祸?(2)

    寻女:“我一定要把女儿带回去”

    小丹的“新家”,离黄梅的娘家大约5公里远,那个地方叫岩脚寨。走山路,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到达。

    黄梅第一次前往岩脚寨的那天,小丹其实就在寨子上。虽然知道母亲要来,但小丹还是跟随“新家”的人离开家,躲避前往寻找的母亲。虽然她与母亲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见面了……

    而上一次与女儿见面,黄梅只记得是在2010年,具体时间她已记不清了,此后只是在电话里听说女儿辍学了,只读到小学四年级。

    为了见到女儿,黄梅几次一个人到男方家寻找。一次,下着大雨,天色渐黑,黄梅一个人走在山路上,赤着脚,摸爬滚打走到男方家。

    到了男方家后,却见不到女儿。黄梅被告知,小丹到男方家,不是做媳妇,而是当做收养。“不管他们是拿来当媳妇,还是当女儿养,我一定要把女儿带回去。”

    见不到女儿,黄梅说,心都快碎了。

    最后,黄梅把整件事告诉远在贵阳上班的表哥陈先生。陈先生向本报救助,说黄梅精神都快崩溃了,希望得到媒体的帮助。

    2013年1月16日,记者在安顺市关岭县坡贡镇见到了黄梅。

    当天,记者便与黄梅一同前往小丹的“新家”——六枝特区折溪乡烂坝村岩脚寨。记者进村后才发现,黄梅叫自己的弟弟也带着3位村民一同前往男方家。

    到达男方家后,黄梅依旧没有见到女儿小丹。黄梅的弟弟与随行的3位村民被激怒后,把男方家碗具、电饭煲、电磁炉砸碎,现场混乱不堪。随后,记者拨打了110报警。

    回忆起过去,这个已经再婚的女人脸上露出对婚姻的恐惧。她一再强调,之前的婚姻只有伤害,唯一割舍不下的是自己的两个女儿。

    疑问:“出嫁”还是收养?

    小丹住到岩脚寨民二平家,已有半月之久。

    她说,她是自己过去的。而黄梅宣称,女儿是在别人的介绍下,通过媒人“嫁”到民家去的。

    为了搞清楚情况,记者专程来到大坝村,想找到当初的介绍人民文秀,了解此事的情况。但民文秀不在家里,记者只能通过民文秀的丈夫王星民了解情况。

    王星民证实,小丹确实是自己的妻子民文秀介绍给岩脚寨民二平的。“民二平是我老婆的侄子,当时也把家里情况告诉了王小丹的爷爷奶奶。”王星民说。

    他妻子将民二平带到小丹家后,是小丹自己自愿跟随民二平前往岩脚寨。但当时绝对没有谈到礼金彩礼,只是看着王小丹家里困难,介绍她过去对她也是一种帮助。

    对于小丹只有12岁的情况,王星民说他们也知道。当时只是想让王小丹先过去住着,等长大了两人再考虑结婚。

    “当时,阿姨说带着我去玩,我在家没事就跟着去了。”在跟随母亲返回坡贡的车上,王小丹告诉记者最初去民家的情况,她说自己到民家是去玩,称呼民二平为“哥”,称民二平的父母为“姨妈姨父”。同时,民家对她很好,民二平不仅带她去赶集,还买新衣服给她穿。

    小丹在民家平时做洗碗放牛的活,有空就跟民二平一起看电视,或者到村子里玩耍。小丹说,到民家后,她每晚都是与民二平的妈妈一起睡觉。整个采访过程中,民家一直回避记者的采访,很多情况都没法得到民家的回应。

    在警方的调查中,民警了解到,是小丹的父亲王阳有意将女儿嫁出去,暗地里找人给她寻找婆家。最后,在同村亲戚民文秀的介绍下,王小丹到了岩脚寨。但记者找王阳求证时,对方拒绝回应,只是称想把女儿接回去,尽到自己做父亲的责任。

    在寻找女儿的整个过程中,黄梅现任丈夫严先生也一直跟着妻子寻找小丹。“现在女儿回来了,我们一家人一定要过一个团团圆圆的新年。”严先生说,自己也离过一次婚,独自一人带着儿子遇到黄梅,两人就走到了一起,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

    如今,两个女儿都回到了身边,黄梅称自己完成了人生中重要的事情,现任丈夫也愿意把小丹和欢欢当亲生女儿对待。她在绕了几个弯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终归属。

    而对于小丹来说,自己只是出去“玩了一段时间”,这个平时爱看动画片《喜洋洋和灰太狼》的女孩,并不清晰地理解自己与民二平这段隐秘的“婚姻”,她更希望回到爸妈身边后,能够早日拿到自己的户口,然后重新走进学校,找回属于她的那些时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