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前妻百刀砍死水果大王后跳楼自杀 导火索是婚姻失意

    近日,香港发生一起命案,水果大王彭炽辉被残忍杀害。令人震惊的是,水果大王彭炽辉竟然是被前妻杀死。据悉,前妻喂水果大王彭炽辉食安眠药后,将其乱刀斩颈放血,再按地剁尸百刀。前妻百刀砍死水果大王后,最后也跳楼自杀。

    水果大王彭炽辉(右一)

    据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奥运指定水果供货商、有水果大王称誉的富商彭炽辉,昨日在西九龙君临天下豪宅内疑被前妻喂食安眠药后,被乱刀斩颈放血,再按地剁尸百刀,头颅几乎被斩断,倒毙客厅地上。其涉案前妻疑畏罪从七十七楼高处跃下,直插平台泳池当场死亡。警方经初步调查怀疑经历两段婚姻的女死者,自感婚姻及家庭不如意下毒手,列作凶杀及自杀案处理。

    富商遭前妻百刀砍死

    男死者彭炽辉(49岁),是浩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女死者黄淑勤(47岁),本身从事物理治疗业,与彭亦共同持有一间公司。据悉,黄妇为加拿大华人,早年与彭结婚,两人育有一名八岁大儿子,其后夫妻感情破裂离异;黄离婚后再与一名外籍男子结婚,并诞下一名六岁大女儿,最近黄与第二任外籍丈夫感情亦亮起红灯,双方协议分居,黄经历两度情伤后,最终搬返西九龙君临天下第三座七十七楼一单位,与第一任丈夫彭炽辉同居,而其第二任外籍丈夫亦是居于同一屋苑,双方仍有往还。

    水果大王
    水果大王

    据消息称,黄妇重投彭的怀抱后,经常受到他人闲言闲语,加上两段婚姻及家庭均不如意,令她颇受困扰,近日亲友已发现她情绪出现波动,曾好言安慰,希望她可以释怀,但不成功。

    昨午一时许,黄突然情绪失控持刀挥舞,彭走避不及,身中多刀,负伤企图开门逃走,惜不支倒地,被人按于地上用两柄菜刀及一柄尖刀狂斩,身中百刀,头颅几被斩断,血流如注,纠缠间黄妇手部亦告受伤,满身鲜血冲落地下大堂向保安员求助,“我杀人了”。

    危坐窗边致电分居外籍丈夫

    保安员闻言大惊报警,黄则自行乘搭升降机返回寓所反锁大门,危坐窗边致电第二任外籍丈夫,同时声称“杀了人”欲跳楼自杀,其第二任丈夫好言安慰后,匆匆挂线及报警求助。

    警方接报后初时以为是妇人企图自杀,一队冲锋队警员赶往,黄妇一跃而下,直插入三楼平台泳池内,警员立即通知消防员协助,将黄抬离泳池,证实她后脑重创,身体骨折,明显死亡,,其手持白色iPhone手机亦跌落柯士甸道西路中花槽严重损毁,电池弹出,红色的保护壳则弹至二十米外的行车在线。

    警员登楼调查,发现彭倒毙客厅近门口鞋柜地上,死状恐怖,警员在屋内发现两柄菜刀、一柄切肉刀及安眠药,怀疑彭事前曾被人喂食安眠药,神志不清下被人袭击致死,警方亦不排除彭中多刀已经死亡,但黄仍不停挥动三刀剁尸,案件由油尖警区重案组跟进。

    跳楼自杀是轻生还是畏罪?

    黄妇杀死前夫彭炽辉,自然难逃法律制裁。但是,为何他杀死前夫后还要跳楼自杀呢?或许有三大原因:

    第一,畏罪自杀。杀死人是一件非常大的罪,即使不判处死刑,也要坐牢十几二十年,一个女人坐牢,在里面必定受尽虐待。或许黄妇就是怕被法律制裁,所以打算一死了之。只可惜,两条人命就这样没了。

    第二,轻生。黄妇一直以来都深受困扰,情绪出现消极的情况,加上两段婚姻都失意,一时想不开,杀人后,产生轻生的念头,也是正常的。

    第三,后悔莫及,以死谢罪。严格来说,彭炽辉并没有对不起黄妇,而黄妇作为彭炽辉的前妻,竟然将前夫杀死,或许因此而感到惭愧,但又后悔莫及,只能以死谢罪。

    水果大王彭炽辉的遗产由谁来继承?

    彭炽辉有“水果大王”之称、身家逾百亿元,其旗下的企业在进口水果行业处于全国领先的位置,并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盛会中进口水果唯一指定供应商。

    百亿身家,继承彭炽辉遗产的人,可以享尽荣华富贵了。那么,又有谁能继承水果大王彭炽辉的遗传呢?如无意外,到时他的亲人必定会掀起“溏心风暴”式的争产风暴了。

    水果大王彭炽辉

    彭炽辉出生于九江镇下北村,现任浩辉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担任美国大洛杉矶地区促进中国统一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委员、旅港南海商会名誉会长、香港南海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第四批荣誉市民。亦有“水果大王”之称,身家逾百亿元。